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宝玉石周刊》2018第35期“行业头条”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8-11-3 18:02:58  byszk


全球最大黄金矿商寻求中国合作伙伴

“巴里克现在迎来了一个比较好的时代,我们希望和中国建立最佳的合作伙伴关系。”在10月18日至20日举行的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论坛上,巴里克黄金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雨灿表达了巴里克与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国的黄金企业进行合作的强烈意愿。
据了解,今年9月份,巴里克与南非兰德黄金资源公司宣布达成价值60亿美元的并购协议,合并后的公司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矿商,年产量超过650万盎司,远超第二大巨头纽蒙特矿业。除了收购兰德黄金公司,巴里克还有更大的发展愿景,即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近些年,巴里克在中国“动作频繁”,与紫金矿业、山东黄金等国内黄金巨头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合作。


上海钻交所会员赴以色列买货可报销机票

2018年10月2日至12月16日期间,上海钻交所会员搭乘飞机赴以色列钻交所,采购成品钻总价值不少于15万美元的,可享受不超过1千美元的国际机票补贴,每人限报销一次。该项举措是以色列钻交所与该国经济部推出“免费飞(Fly for Free)”机票补贴活动,以鼓励外国钻石商赴以色列购买钻石。


美国珠宝零售商决定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10月17日,据coin geek消息,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珠宝商Marks对外透露,该公司已与电子商务支付平台Shopping Cart Elite合作,让客户能够用各种数字货币购买精美珠宝。Marks现在接受BTC、ETH、BCH、LTC、Dash、BCD、XZC和BTG,这是美国大型实体零售商首次接受加密货币,并展示了加密技术如何继续扩张,以实现作为货币使用的预期目的。

AGD钻石将拍卖57克拉重的黄色毛坯钻石

AGD钻石计划于2018年11月23日在电子平台ISC Grib Ddiamonds上举行一场特殊大小的钻石(+10.8克拉)拍卖会,超过400颗钻石将提供给顾客,其中包括几颗稀有色的钻石,其中一颗特别的黄色钻石毛坯重达57克拉。
拍卖会上展出的绝大多数毛坯钻石都是2018年6至9月从阿尔汉格尔斯克区的格里布钻矿开采的——该矿是全球最大的钻矿之一,拍卖会之前将安排两场展览,分别于11月4至9日在以色列钻石交易所招标中心,以及于11月15至22日,在安特卫普Grib Diamonds公司的办公室举办。


西非绿岩型金矿带或将成为投资热点


西非绿岩带面积广,金矿潜力巨大,近年来的黄金产量远超南非,已成为全球重要产金地。中国矿业联合会高级资政刘益康在10月18日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主旨演讲上指出,西非绿岩型金矿带或将成为新的投资热点,国内矿产勘查必须“走出去”,面对西非投资条件日益完善,投资者应借助良好形势顺势而上,将西非金矿作为新一轮的投资目标。

 

莱索托王国新发现一颗357ct浅棕色钻石原石


英国钻石开采商 Gem Diamonds 上周公布一颗新钻石发现——非洲南部莱索托王国的 Letšeng 矿区开采出一颗357ct的浅棕色钻石原石,这是2018年至今 Gem Diamonds 开采出第13颗超过100ct的钻石原石,也是 Letšeng 矿区今年发现的第二大钻石原石,仅次于910ct的无色钻石“The Lesotho Legend”。
目前为止,世界最大的20颗钻石原石中,有4颗开采自Letšeng矿。这里产出的钻石的价格达到每克拉2000美元,而全球毛坯钻石的平均售价为每克拉120美元,因此,这里是世界上单位克拉价值最高的钻石矿。


9月份金银珠宝零售额同比增长11.6%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社消数据:2018年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20万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较8月上升0.2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商品零售额1.20万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较8月下降0.3个百分点。1至9月,社消零售总额实现27.43万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
    9月受宏观经济不确定型带来的避险需求增长得到持续验证,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1.6%,增速虽较8月下降2.5个百分点,但依旧维持较高水平。


第五届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2018)将举行

广州番禺享有全球珠宝品牌供应链基地的美誉,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第五届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将于11月26至29日,在沙湾珠宝产业园、大罗塘珠宝小镇隆重举行。“世界珠宝,番禺制造”,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番禺已经成为世界重要的珠宝产业集聚地和中国最主要的珠宝生产、出口基地,从“番禺制造”向“番禺创造”的转型升级,必将使番禺打造成“国际珠宝首饰品牌首创地、原产地、发布地”。


颐和园亮相93件清宫玉器 展现清代玉雕巧匠的艺术杰作


10月22日至12月8日,颐和园推出“御宝璆琳——清宫旧藏玉器特展”,共展出93件清宫玉器,展出的清宫玉器以颐和园所藏清代中期,特别是乾隆时期的玉器为主,器类涵盖礼制、祭祀、陈设、收藏等宫廷生活的各个方面,这些玉器代表了清代玉雕巧匠的艺术杰作,展现了玉器独特的艺术神韵和文化内涵。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消费维权联络点(站)举行成立仪式

为迎接首届中国进出口博览会,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服务上海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目标,助力打响上海“四个品牌”,进一步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消费维权联络点(站)于10月23日在老凤祥银楼总店举行成立仪式。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将消费维权联络点作为维权服务深入基层的新举措,这也是市场监管部门将维权服务延伸至行业协会的新模式,及时填补了维权的“盲点”,形成市场监管部门与行业协会的良性互动机制,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浙江武义首届萤石文化精品展举行
10月19日至23日,浙江省金华市武义首届萤石文化精品展在武义县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吸引了来自广西桂林、湖南郴州、湖北黄石及武义共50多名参展商参加。目前,武义共有从事萤石加工、销售的企业200多家,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促进萤石产业的健康发展,2017年2月18日,武义成立了全国首家萤石类协会——武义县萤石文化协会,共吸收理事单位17家、会员单位48家。武义萤石工艺品已热销韩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益于不断开发和创新,武义萤石工艺品的艺术附加值逐步提升,涨幅达35%以上。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