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蛇纹木工艺品北京珠宝展备受关注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4-5-12 15:01:07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薛卜铭报道:“外相如蛇皮,纹理如豹纹。”前段时间,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珠宝展上,记者被一块块像披了一层蛇皮的木材所吸引。据这家展位负责人、北京钻之星珠宝店老板陈欢介绍,这种木材名为“蛇桑”,因其花纹貌似蛇皮、豹皮和字母形状,又名“蛇纹木”。因其是世界上密度最大的木材,且蛇纹木价格非常昂贵,被称为“木材中的钻石”。
      据了解,蛇纹木分散在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附近的原始丛林中,国内木材市场中的蛇纹木主要产于苏里南及圭亚那的圭亚那蛇桑木。“这种树种为世界珍稀濒危保护植物,也是世界上最名贵的木材之一,其数量非常稀少,采伐难度极大。”陈欢介绍说,由于蛇纹木树木稀少以及可作商品材的心材出材率极低,“仅有10%左右”,致使蛇纹木价格昂贵。“在美国及欧洲一些专业的木材站中,他们把最珍贵的蛇纹木切成小块进行销售,其价格每公斤高达100美金以上。”陈欢说道。
  记者看到,陈欢所展出的蛇纹木工艺品有大小不同的手串、烟嘴、镇尺、平安扣等。而这些工艺品均由蛇纹木的心材所制成。细看,这些心材显不规则黑色斑点和花纹,花纹变化无常,有的类似蛇纹,有的类似象形文字和英文字母。“这些独特的深色花纹部分是由树脂形成,光泽强,结构细,文理直。因此,蛇纹木也有‘字母木’、‘甲骨文木’的美誉。”陈欢介绍。
      “蛇纹木的心材形成极慢、也是很少能见得到的,大块的心材要很粗大的树干才能刨出来,而越好的木材成材时间就越长,短则50年,长则数百年。”陈欢告诉记者,“由于木料稀少,在国内这些料的价格每年都在上涨,我这也只有这么多的货品。”陈欢指着柜台里大约12毫米的蛇纹木手串说道:“这样的手串售价3600元。”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