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凤凰人生春季保真拍卖开幕
力推到拍卖行购买珠宝新模式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4-5-26 18:55:37  宝玉石周刊

     

与会领导为拍卖会启幕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  5月22日,凤凰人生春季珠宝保真拍卖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正式启动。来自世界各地近300余件精美珠宝拍品悉数亮相,包括各类翡翠珍品、法国顶级品牌的彩色宝石和多尊来自尼泊尔的精美佛像,成为我国珠宝拍卖市场的风向标。据悉,拍卖会将于5月26日正式举槌。
      中国商业联合会珠宝首饰委员会执行会长何乃华,中国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春生,河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副主任王群生,“珠宝教父”肖永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雕大师宋建国,中国拍卖法起草人之一王凤海以及来自各界的投资收藏专家、新闻媒体记者等出席了开幕式。
      凤凰人生国际珠宝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经历16年的稳步发展,已经成长为集珠宝销售展示、拍卖鉴定、鉴赏交流、收藏托管等服务于一体的典藏级珠宝交流服务平台。目前在香港、新加坡、北京、上海等地拥有直属分公司,2013年获得由中国商业联合会珠宝首饰鉴定评估中心授予的“中国珠宝第一拍”荣誉称号,是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定点支持单位、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因为凤凰人生多年深耕珠宝领域,并力推拍卖会购买珠宝的新模式,迅速树立起了口碑,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拍卖品牌。
      据香港凤凰人生国际珠宝集团董事长李禹辰介绍,本次凤凰人生春季保真拍卖大会具备如下特征:一是推重宝;二是推保真;三是推新模式。所谓“重宝”,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雕大师宋建国历时两年时间完成的大作“神游大千图”。该作品长3.03米,宽2.28米,选用上等的翡翠材料制作完成的。它不仅构思巧妙,工艺精美,更蕴含有深刻的含义。“神工缘造化,游园梦大观,大象本无形,千载永流传,紫英辉冷翠,气质浑天然,东风泽万物,来此度人间”,这段话道出了它的形神兼备。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当场即有来宾表示“很感兴趣”。
      开幕式上,嘉宾的“开锣”方式极其特殊。各位现场嘉宾,将手中的槌砸向了假珠宝。据介绍,这些被击碎的珠宝,都是各方送到凤凰人生的检测品。凤凰人生从物主手中购买了价值25.6万元的假珠宝,并且当众销毁。李禹辰介绍说,选用这种“开锣”方式有两层含义:“第一,我们要彻底向假珠宝宣战,希望为净化市场出一份力;第二,也用这种方式昭告各界,凤凰人生春拍绝对保真,请大家放心,也请大家监督。”
      “向假珠宝宣战,说明凤凰人生是想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这也有利于到拍卖行购买珠宝模式的推广”,一位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这样向记者介绍。据了解,到拍卖行购买珠宝,是国外包括我国的港澳台地区普遍的方式。有数据显示,香港市场上的高档珠宝大约有20%是通过拍卖行卖出的。但国内的消费者对这种模式似乎并不够了解,接受度也不那么高。对此有专家分析说,“拍卖行购买珠宝在国内流行不开,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对拍卖有着比较模糊的认识,大家听到之后有些‘怕’。一怕不懂行,可能买到假货;二是怕不懂拍卖,可能驾驭不了。”针对这种现象,凤凰人生推出的保真承诺解决了第一个问题,而“商家出底价,价格您来定”的通俗解释又解决了第二个问题。专家认为这将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好处。
      记者了解到,本次凤凰人生春季珠宝保真拍卖会,预展时间定于5月22日至5月25日,拍卖会将于5月26日举槌。预展期间,将有多位珠宝和拍卖行业的专家轮流为各方宾客详解各种疑问。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