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航民黄金两家企业优势互补 金饰品营销登上新台阶
 
企业风采  加入时间:2015-10-26 15:32:19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俞家骅报道:今年以来,黄金珠宝行业一直处于产能过剩、市场疲软的困境之中,杭州航民黄金产业的两家兄弟企业——航民百泰与杭州尚金缘,则以其互通有无,资源共享的抱团发展优势,凭主打的纯金首饰生产又更上了一层楼。1至9月合计销售饰金产品超过70吨,增幅达到22%,登上了年产水平可突破九十冲刺百吨的新台阶,将进一步扩展市场的占有份额。
      地处钱塘江南岸萧山的航民百泰首饰公司,已是创建10多年的老企业,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黄金首饰制造商,在全国同行中也名列前茅,产品长期供不应求。于是去年在钱塘江北岸余杭,又新建一家杭州尚金缘珠宝首饰公司,航民黄金产业由此如虎添翼。但面临的则是行业产能过剩危机加剧和市场持续低迷,同行竞争更加激烈。那么航民黄金是怎样在逆势之中又能更上一层楼的呢?
      航民百泰总经理朱坚力始终认为:“加工生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做好产品,而没有创新是做不好适应市场变化的产品的,也就没有竞争力了。”杭州尚金缘总经理傅晓敏则说:“我们是在‘三个新’上下了功夫——开发新产品、开创新工艺、开通新渠道。”航民黄金产业创始人、航民百泰首任总经理朱思宝的理念是:“航民黄金所增强的是有生命力、有竞争力的产能,我们决不盲目追求产量。”因此,所生产的70多吨纯金饰品,在低迷的市场中都能畅销,一点都没有呆滞。
      新厂尚金缘是在老厂航民百泰从人力、技术到渠道、客户等各种资源全力支援下建成的;而新厂快速成长后所形成的各种新的资源,同样无私地与老厂一起分享。于是兄弟企业,抱成一团,互助互补,资源共享,就能在市场角逐中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在产能过剩、优胜劣汰的洗牌中立于不败之地。
      钱江南北两家兄弟企业都在大力开发新产品。航民百泰坚持半月一次新产品研讨会,由设计、制造、营销、品牌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互相沟通市场信息,一起审议开发的新产品投产的可行性,同时研讨进一步开发的方向与思路。在公司的展销厅里,最显眼的展柜内展示的是“当月新品”。推陈出新、更新换代的新款,深受前来批货的零售商的青睐,营销业务员则会跟踪调查市场认可度,及时反馈给设计制造部门。
      开发的新品多为精品,两家企业都设有精品开发部,彼此错开研发,各有侧重。集中技术力量开展科研攻关成功后,有的很快形成了各自的拳头产品。航民百泰的强项是新款手环,尚金缘则是轻盈细巧的项链。据航民百泰营销总监欧灿荣介绍,航民手环有“四个最”:工艺最新,款式最多,佩戴最舒适,因此在华东市场上销路最好。欧灿荣说:“佩戴舒适度是产品是否精致的一个重要标志。任何饰品都不能只注重外表精美,我们是从外精到内。手环的内侧在改良制作工艺后,也极其光滑平整,决不毛毛糙糙,称得上里里外外都精致。”
      许多精致的金品是用创新的工艺制成的。两家金厂继开发出飞砂、飘砂、勾线、拉彩线等新工艺后,又研发出水光、刻线、超声波、篆刻等多项创新工艺。如现在市场上热销的航民百泰“水立方”新款手环、尚金缘“七彩玲珑金”各类饰品,都是用崭新的工艺制作的。其中“水立方”手环,外观给人以湖面上波光粼粼的水波视觉,其表面处理技术,便是名为“水光”的新工艺。
      各类饰品的造型花纹、人体、鸟兽、花瓣、树叶等,其层层叠叠、坑坑洼洼、凹槽弧度、内侧外边等细微之处,精细加工往往较难施展,有了飞、飘、勾、拉等诸多创新工艺,就能使整件饰品所有部位都做得很精致。
      新工艺带动了新款精品的开发,同时也提高了生产效率。尚金缘的凹槽超声波篆刻工艺和自动化激光焊接工艺,摆脱了手工操作后,功效都得到了成倍的提高。其自动化激光焊接机,是尚金缘自主创造研发成功的。这种设备已制造了16 台,一半供给航民百泰使用。
      两家企业都很重视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自主原创的焊接设备正在办理专利申报手续。先后申报的多项专利,包括饰品外观、生产装备、工艺技术等各种类别。航民百泰台式链突破了传统的一条线式的连接结构,改变由一片片配件相互直接连接的方式。“线”、“菱”、“片”的结构改革,增强了链条的牢固度,不会断掉了。这种首饰构造结构的专利申报,在业内并不多见。
      新的销售渠道也在不断开通,其触角已由长三角伸向闽、赣、皖、鲁、豫等地。尚金缘也有了自己开通的600多处新渠道,在济南、合肥、南昌已建立了区域代理商合作关系。航民百泰与京、沪、浙、闽等地的著名品牌企业开展的联合展销活动,是营销方式的一种新的发展,今年已开展10多次,每次总能销售数百公斤,还结识了许多新客户。南至海南岛,北到哈尔滨,远方的零售商也与航民百泰建立了业务联系。

关键字 
企业风采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