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校企联合 云南着力培养珠宝业急需人才
昆明冶专乾兴翠国际珠宝学院挂牌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15-6-23 14:15:10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学成技术,不仅可以直接进入企业就业,享受稳定待遇,学习好、表现佳还能享受退还学费的优待!这样的“双保险”求学模式出现在了云南。6月16日,由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和云南乾兴翠商贸有限公司携手共建的昆明冶专乾兴翠国际珠宝学院正式挂牌。这种校企联合、各展所长的合作模式,将为云南学子提供求学、就业“一条龙式”的宝贵深造机会。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文、商、艺并举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是全国百所之一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始建于1952年11月,学校建校63年,专科办学37年,长期积淀形成优良的工科办学传统和浓郁的工程文化氛围,工程应用特色鲜明,形成了丰富的优质工科办学资源,与行业企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度较高,为社会培养了近10万名毕业生,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效。近年来,学校的师资队伍、实训条件、校园环境等不断改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建设不断加强,成为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实习实训条件处于同类院校领先水平。
      云南乾兴翠商贸有限公司于1993年成立,奉行“原石收购真材实料,切石、设计、制造独具匠心,销售产品货真价实”的理念,强势打造出了一条“集产供销为一体”的精品营销路线,成功跻身国内领先的珠宝翡翠加工及产品供应商之列。目前,乾兴翠已服务了中国超过100000名个人客户、370多家珠宝店、50多家企业客户。现有200余位专业技术在职员工,产品线覆盖翡翠毛料、翡翠设计、翡翠加工、翡翠成品和定制等诸多领域。乾兴翠在翡翠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市场营销能力强劲,一直保持在行业领先地位,营业规模也呈快增长态势并持续扩大。
      据了解,学院由校企双方共同建设、共同管理,规划全日制高职在校生规模1000人,学院秉承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校企双方共同追求,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为基础,以资深专家顾问团队、专业教学团队、高水平技师团队及先进教学仪器设备为支撑,以招生即招工、毕业即就业的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为实施路径,瞄准国际水平珠宝类专业教学标准,着力培养云南珠宝行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把学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云南珠宝玉石产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云南乾兴翠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亮介绍,乾兴翠与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共同创建国际珠宝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为乾兴翠国际珠宝学院提供了约6000平方米的场地作为教研、实训基地。目前大部分已经装修完毕并投入使用。乾兴翠现已为珠宝学院投入600多万元的教学实训设备,预计未来10年内还将投入45878万元(其中包含学生实训课使用的玉石原材料)。学校将逐年引进名牌大学珠宝专业硕士以上教师参与教学。同时企业将引进80余位专职管理人员和大师及技师协助教研。学生通过专业学习和实践,将依托乾兴翠公司强大的经营管理体系,走上工作岗位,成为珠宝玉石开料工、玉石雕刻工、玉石抛光工、起版工、制模工、现代化生产链数控机床操作工、珠宝玉石软件绘图员、珠宝玉石研发设计师、珠宝手绘制图员、CAD首饰电绘员、珠宝玉石鉴定检验员等珠宝行业的高级应用人才。
    在挂牌仪式现场,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优秀毕业生、云南乾兴翠商贸有限公司卖场主管普鹏飞也作为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成功典范进行了发言,鼓励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认真实践,尽快走上工作岗位。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