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新年献辞
 
热点直击  加入时间:2007-12-31 9:39:15  □ 本刊编辑部
      新年的钟声送走了令人难忘的2007年。是珠宝行业不平凡的岁月编织了《宝玉石周刊》这条纽带,抑或《宝玉石周刊》的不寻常架起了沟通珠宝行业的桥梁?但无论如何,已经走过的一年,是我们与壮歌伴行的一年,使人感奋,值得回望。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指引下,我国珠宝界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南国的深圳、番禺珠宝产业基地到北疆的偏远城市,从东海之滨的上海、山东到西南的四川、云南,遥望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欣欣向荣的珠宝市场繁花似锦,企业家们殚精竭虑改革创新,散发着中华玉文化魅力的自主品牌技压群芳。党的十七大开过之后,我们的珠宝行业积极贯彻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优化升级而奋力拼搏,可谓成果丰硕。伴随着珠宝产业高歌猛进的脚步,《宝玉石周刊》的每一位编辑记者,也以正确引导舆论为动力,全心全意为珠宝行业的改革发展鼓与呼,对提升整个行业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我们的新闻报道始终与行业的一路高歌伴行,其报道领域之阔大,报道效果之显著,舆论影响之深远,堪称不寻常。 
      当前的珠宝产业结构调整,其目的在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使之转变发展方式,适应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需求,进一步助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既是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而提出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又是加快珠宝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所采取的一项战略性措施,珠宝界的同志任重而道远。可喜的是,在深圳,在番禺,在北京,乃至在全国所有珠宝饰品集散地,当地政府和珠宝企业家们变挑战为机遇,正在运筹帷幄,共商大计,破解“瓶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未来。但是应当看到,以往的奋斗,仅仅是这项工作的开始,我们今后需要破解的难题还相当多。毕竟,改革开放需要不断创新,改革开放需要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宝玉石周刊》作为行业主流媒体,如果说因为架起了沟通珠宝界的桥梁,通过新闻报道促进了珠宝产业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那么,这并不值得骄傲,因为我们今后有更长的路要走。我们明白,用中央对新闻媒体的要求衡量,我们的报道还存在着不小差距,报道工作中还存在着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需要改进。譬如,小题材动态新闻多,鲜活“原创”精品少;炒冷饭的新闻多,“三贴近”深度报道少;探讨性文章多,评论性文章少。这三多三少,说明我们对珠宝产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够清晰,对企业、市场乃至消费者需求的调研不够深入,对新闻价值大小的判断不够准确。今后,关键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善于总结过去工作的不足,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感和引导舆论的力度;要适应企业、市场、消费者需求变化确立新的报道思路,建立新的报道机制,加强新闻评论和深度报道,力争多出精品,不断总结提高,努力做到政治家办报,使我们的新闻报道更好地为珠宝产业的发展服务,让广大消费者更满意。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肩负着舆论引导重任的《宝玉石周刊》,将不辜负历史赋予的使命,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业深入发展的脚步,去迎接珠宝产业明丽的春天,努力在高速前进的珠宝业快车道旁,铺满绚丽多姿的迎春之花。
关键字 
热点直击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