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奥运会:珠宝行业凸显5大商机
 
热点直击  加入时间:2008-2-25 9:30:39  □ 林劲畅 李继红
  伴随着北京奥运的临近,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奥运商机。对于奥运会所带来的巨大的商机,每一个行业和企业都想分得一杯羹,珠宝企业和珠宝商也不例外。不管是已经取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珠宝行业特许生产商的珠宝企业、奥运会珠宝产品特许零售商或加盟奥运特许经营分销商,还是没有取得相关殊荣的珠宝企业,北京奥运会的举行都将带来巨大的商机。那么,对于珠宝企业来说,奥运会的举行会带来了哪些商机呢?珠宝商和珠宝企业又该采取哪些策略去抓住这些奥运商机呢?
  奥运商机一:婚庆市场逐步火热,结婚钻戒或其它婚庆类珠宝产品将会销售旺盛
  对于主要经营婚戒或婚庆类珠宝产品的珠宝企业和珠宝商来说,2008年奥运会的举行是一个绝好的商业机会。可以毫不夸张地说,2008年不仅是世人瞩目的“奥运年”,也是备受新人关注的“奥运结婚年”,据有关部门预测,在2008年大约有1000万对新人结婚,另外根据国内部分城市婚庆公司、酒楼和婚纱影楼1月份反映的情况看,准备在今年完婚的新人已经预订到了年底,甚至已开始有人在网上策划于2008年8月8日举行一场2008对新人的集体婚礼。由此可见,伴随着奥运的举行,将带来国内婚庆市场一片红火。婚庆市场的红火也必然会带来婚庆类珠宝产品的销售旺盛。而对于2008年结婚的人来说,他们大多数是“80后”的人,他们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可以消费得起钻戒或相关的珠宝产品,另外他们又追求时尚和个性,对结婚钻戒的设计和款式具有一定的要求。
  据业内人士分析,婚戒在2008年婚庆市场中仍扮演着重要角色。结婚对戒的选购一般集中在5000元到7000元一对这一档次上,而新娘钻戒的钻石克重以20到30分之间为消费主流;从款式上来看,婚戒市场依旧是传统的典雅款式占主导地位,但是对于一些80后新人更注重戒指设计的新颖性和个性化。
  相应策略:①对于主要经营婚戒或婚庆类珠宝产品的珠宝企业来说,要抓住这一重要机会,针对“80后”这一特殊人群,想出一些促销策略来提高产品的销售量;②珠宝企业可以和一些比较著名的婚纱影楼或婚庆机构,进行“企业联合营销”,来推销自己的产品;③珠宝商可以提供一些个性化服务来吸引消费者,比如提供将新人的名字镂空在戒指表面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或者推出奥运情侣戒指等吸引消费者。
   奥运商机二:奥运会促进旅游珠宝产品、礼品、纪念品和艺术品的热销
  奥运会及由奥运会带来的环境改善,将会促进旅游经济的繁荣。据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魏纪中预测,在2008年,由于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来自海外的旅游收入将超过48亿元;北京还将接待国内游客1.2亿人次,国内的旅游收入将达1439亿元人民币。随着国内旅游经济的繁荣,将会带来旅游珠宝产品、礼品、纪念品和艺术品的热销,特别是对于境外游客,他们对中国传统的艺术品和玉石产品,有极大的好感,因此作为国内的珠宝企业和珠宝商,要抓住“由奥运举行带来旅游经济繁荣进而促进旅游珠宝、礼品、纪念品和艺术品的热销”这一商机。
  相应策略:①珠宝企业应该在奥运举行之前尽量进驻奥运举办城市(北京)和协办城市(天津、秦皇岛、上海、沈阳、青岛和香港)及国内热门旅游城市的商场、超市、大卖场等有利地位,抢占地利之便;②对国外游客和国内游客所青睐的旅游珠宝产品、珠宝类纪念品和艺术品进行仔细的调查和研究,进而生产出相应的珠宝产品来满足由旅游经济繁荣所带来的旅游珠宝产品、礼品、纪念品和艺术品的热销;③为了应对国外游客的增加,珠宝零售店的销售人员应该加强外语语言会话的学习。
  奥运商机三:奥运奖牌中使用中华美玉,将会带来国内玉石市场的繁荣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奖牌使用的是“金镶玉”,奖牌背面镶嵌着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的玉璧,奖牌挂钩由中国传统玉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和以往的奥运奖牌相比,北京奥运会奖牌创造性地将玉嵌其中,这一设计彰显了“玉”的高贵品质,喻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金玉良缘”,既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礼赞和对运动员的尊至褒奖,也形象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以“玉”比“德”的价值观,是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奥运会的一次完美的“中西合璧”体现。
  奥运奖牌第一次创造性地使用中华美玉,既能对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玉文化”在世界范围内起到宣传的作用,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们了解中华民族的“玉文化”和“玉器市场”,也必将带来国内玉石市场的繁荣。
  相应策略:对于国内的玉石商来说,这是一个绝好的商机,他们要利用好这次机会,来迎接国内玉器市场的繁荣景象,另外还应该抓住机会,将中华民族的“玉文化”推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中国的玉石在世界的珠宝市场占一席之地。
  奥运商机四:奥运会是促进国内珠宝企业向国际化转轨的一次良好机会
  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一场运动会,更是为国内企业搭建国际化、现代化的一个平台。通过奥运会,国内珠宝企业可以搭建一个向世界展现自己、推进珠宝品牌战略的平台;珠宝企业也可以借助奥运会的平台,寻找国内外的合作伙伴,充分发掘、利用国内外其它珠宝企业的品牌资源,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发奥运商机。珠宝企业要善于借助奥运开发市场,借助奥运创造品牌效应。可以说,北京奥运会的举行,是促进国内珠宝企业向国际化转轨的一次良好的机会。
  相应策略:对于希望开展外贸业务的珠宝企业和珠宝商来说,今年的奥运会是他们进军国际珠宝市场的一次良好机会。随着奥运的到来,国外的珠宝企业和珠宝商也会把目光投向中国市场,而国内的珠宝商就应该抓住机会,积极地寻找自己的贸易伙伴,促进企业向国际化转轨,将自己的品牌推向国际化舞台。
  奥运商机五:奥运会将会带来网上珠宝商品的热销
  这些年来,随着电子商务技术提供商的发展壮大,网上开店已经非常简单,不懂技术的人也能通过优秀的网店程序轻松搭建个性化的网店,而在网上销售的产品中,珠宝产品是最为热销的商品。而搭乘着2008年奥运会这趟顺风车,网上珠宝产品的销售将会更加火热,这对于那些想从事网络营销的珠宝商来说,这也是个好的商机。
  随着国内珠宝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商务和网络销售是未来珠宝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的必要手段,是珠宝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在2008年,珠宝企业和珠宝商搭乘着奥运会这趟顺风车来开始自己的电子商务活动,何乐而不为呢?
  相应策略:北京奥运会的脚步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商机。对于珠宝企业来说,应该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时机,挑选好自己的切入点,抓住奥运商机,尽情地享受由奥运会带来的“饕餮大餐”。
关键字 
热点直击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