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田健桥大师喜收爱徒
 
热点直击  加入时间:2018-3-15 13:14:50  byszk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3月10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田健桥在北京喜收王泽东为徒。
      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玉雕专业委员会会长马北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玉甫,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铁成、宋建国,中国玉雕大师王建等出席了拜师仪式。

 


      田健桥大师表示,一定会以身作则,要求弟子以“品行正,艺求精”的师训去践行,苦练精研、融会贯通,光大玉雕事业,为弘扬中国玉文化奉献一份力量。
      弟子王泽东感动地说,“一定不负众望,不断提高自己的玉雕技艺,丰富玉雕理念,传承玉雕文化,创作更多玉雕精品,回报大师,回馈社会。


      田健桥大师,自幼喜爱丹青,有着很深厚的绘画艺术功底,后与玉石结缘,执着追求,长与研究,潜心雕琢30余载,以奇妙的构思创意、赋作品以灵魂,大胆创新,师古不泥,被誉为“京都玉医”。更需要指出的是,田健桥大师以独特的玉雕艺术语言,融入人们对自然、社会的思考,形成了自己的玉雕艺术风格和流派。亦有“中国玉雕瑞兽第一人”之雅称。
      王泽东是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岫岩玉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鞍山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从事玉雕行业多年来,不断提升玉雕技艺和设计理念,精心雕琢,其优秀的玉雕作品,受到业界的广泛好评。


      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玉雕专业委员会会长马北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建国、张铁成作为见证人在拜师仪式上,褒奖了田健桥大师精湛玉雕技艺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同时希望王泽东谨遵师教,德艺双修,苦炼内功,把师傅的玉雕精髓学精学透,为我所用,不断创新,创作更多玉雕艺术精品,在今后的玉雕艺术之路上越走越远。

关键字 
热点直击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