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 众多机构看好湾区黄金小镇发展前景
 
热点直击  加入时间:2019-9-9 15:53:56  byszk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发展特色城镇。充分发挥珠三角九市特色城镇数量多、体量大的优势, 培育一批具有特色优势的魅力城镇, 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发展特色产业,传承传统文化,形成优化区域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

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珠宝产业的优势,作为“东莞市重大项目”、“东莞市产业转型升级基地”、“广东十大明星小镇”、“省级特色小镇”的湾区黄金小镇,不仅为粤港澳大湾区珠宝产业发展搭建起“产、城、人、文、旅”一体化平台,其创新的产业模式也受到各级政府机关和机构的关注和支持,势必成为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特色小镇建设和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名片。

肖亚非市长鼓励企业做实、做大、做强

作为“东莞市重大项目”的湾区黄金小镇的发展,首先得到了东莞市各级领导的支持。今年6月13日至15日,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率东莞市代表团访问了东莞对口合作城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并参加了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活动,东莞信泰企业投资管理集团创始人王志伟先生、东莞吉尚喆集团总裁罗涛女士作为企业参访代表,全程随行了本次活动。

访问空隙,肖亚非市长专门召开了随访企业非正式座谈会,询问了企业经营与发展相关情况。王志伟先生向肖亚非市长汇报了在黄金制造领域三十年的经验以及湾区黄金小镇产业园区的开发定位、策略与项目进展;肖市长对与会企业的发展战略、品牌策略、营销手段提出了非常专业的指导意见,他说企业和企业家是社会宝贵资源,政府支持鼓励企业做实、做大、做强。


肖市长(前排左一)在东莞参展企业展台,信泰集团创始人王志伟先生(右一)陪同。



2019年4月8日,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刘炜在莅临湾区黄金小镇参观指导时指出,信泰集团投资建设的湾区黄金小镇肩负着引领东莞市黄金珠宝产业全面升级发展的重任,希望信泰集团不负众望,砥砺前行,使湾区黄金小镇早竣工、早达效。而金诺产业园作为湾区黄金小镇的先导区,要严把进驻企业的质量与经营状况,金诺产业园的成功运营,将为湾区黄金小镇未来的运营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
湾区黄金小镇还吸引了不少外省市的相关领导前来考察合作。2018年6月,时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带领商务部、驻广东处、港澳处、政府办公厅及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等领导一行莅临湾区黄金小镇参观;刘桂平对湾区黄金小镇引导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对信泰集团及湾区黄金小镇项目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非常欢迎信泰集团到重庆去发展。

据介绍,湾区黄金小镇总占地约375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它以旅游+互联网+发展新模式,“产、城、人、文、旅”一体空间的产业新模式,产融结合打造企业造血机制的产融新模式,全产业链发展平台的运营新模式等四大特色,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黄金珠宝产业变革平台。湾区黄金小镇不仅是一个专业产业园,也将是一座珠宝文化体验园,既全链条解决产业发展问题,又深度提升产业价值,打造一个集绿色、生态、休闲、居住、人文于一体的产融结合全新发展空间。

湾区黄金小镇吸引众多机构前来调研考察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先进标准,提高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优势互补、紧密协作、联动发展,培育若干世界级产业集群,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点强调的内容。

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背景下,湾区黄金小镇以“产、城、人”一体化平台,打造珠宝产业集群生态圈,使之成为中国黄金珠宝先进制造业高地,从而把黄金珠宝产业从中国第一轮制造业所处的价值链低端,向中国产业转型升级所追求的价值链高端驱动。湾区黄金小镇独特的经营模式吸引了业内外众多机构的关注。

今年8月15日,广东省黄金协会甄伟钢会长率队到湾区黄金小镇进行实地调研,探求未来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契机下,双方共同合作推动产业健康发展的新机遇。双方就产业的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工艺创新、互联网+新零售、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今年5月8日,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宇清率高管团队到湾区黄金小镇考察,万宇清副总经理表示,东莞在国家湾区战略背景下,将迎来新一轮产业发展机遇,无论是东莞的区位优势,还是东莞制造业基础优势,都符合保利置业产业地产的战略布局;双方还讨论了保利置业黄金珠宝资源与湾区黄金小镇项目对接的前景。

独特的地理优势,引起美国公司重视

在粤港澳大湾区中,东莞市的位置得天独厚,北接广州,南靠深圳,背望香港,占据珠三角黄金走廊核心。穗莞深城际铁路线即将开通,将进一步打通广州、东莞、深圳三城的通勤便捷性,为深企搭建外迁的便捷桥梁。华为、大疆、蓝思科技等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进驻,加速东莞经济的蓬勃发展。

湾区黄金小镇项目,坐落于东莞厚街镇。它独特的地理位置,引起了美国纽约ASHI 公司的重视。2019年7月25日,美国纽约ASHI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ASHI LLC”)合伙人Sanjay Kumar Pandya 先生一行在香港新宝珠宝董事长刘国生的陪同下,莅临湾区黄金小镇进行了商务考察。Sanjay Kumar Pandya 先生表示,ASHI LLC现准备通过发展网上平台来开拓中国市场,而湾区黄金小镇就是一个不错的公司发展平台,项目规划建设的M2C平台,包括线上销售、线下工厂店等,能为ASHI LLC提供一个很好的对外销售的渠道和端口,同时也能帮助公司在中国市场快速地建立品牌影响力,降低营销成本。

俗话说,“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目前,湾区黄金小镇一期 A 区已经建设完成,著名企业老凤祥、新宝珠宝、博朗珠宝等一批业界优秀品牌已入园。未来,湾区黄金小镇将根据欧洲产业小镇的先进理念,以独栋厂房、智能产业大厦、产业服务中心等为核心,集精益制造、研发设计、展示贸易、品牌孵化与工业旅游、文化体验于一体,并依托全产业链融合金融服务的创新模式,构筑全国首个黄金珠宝文化体验小镇。 (宝玉石周刊:周慧民)

关键字 
热点直击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