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宋伟杰 : 从大学生村干部到新五大名窑瓷文化推广者
 
人物访谈  加入时间:2018-1-4 13:56:50  byszk

      2017年度中国时代风采评选颁奖盛典日前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汝海兹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伟杰获得“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文化使者;其创办公司获“一带一路”文化战略推广企业。获此殊荣,宋伟杰感慨万千:“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干部,我成长在汝海边,对汝海古往今彻头彻尾的认识。今天,新的时代,新的召唤,使我肩负起传承汝瓷文化的历史使命, 打造汝海新五大名窑,即汝瓷、鲁山花瓷、登封窑、唐三彩、钧瓷。”
      首款产品不忘初心盘,新近研发成功,一套五大名窑的5款样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盘成市场主推此产品,将在2018年全面铺开。依托“一带一路,”战略,把新时代五大名窑的瓷器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

      才应行到九峰山
      平王宋村位于河南省汝州市寄料镇西南15公里的九峰山下,但由于地处深山区,远离中心镇区,是个断路、断电、断通讯的“三断村”,纯朴的村民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原生态的生活。
      2006年的春天,作为汝州市的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宋伟杰带着改变山村的强烈使命感,走进这个群山环抱的村落,便深深地爱上这一方水土。
      从此,宋伟杰与平王宋结下不解之缘。在与村组干部的多次谈心交流,在挨家挨户访贫问苦中,宋伟杰和村干部找出了影响平王宋村发展的关键问题:道路断行、电路不通、通讯不畅。要改变这个与世隔绝的深山村,首先必须打开通往外界的通道。于是他与村两委成员一道,用争取国家扶持和群众集资等方法,发动群众出义工,硬是在山半腰打通了平王宋与外界30公里盘山的通道,让祖祖辈辈跋山涉水的村民们第一次走上了水泥路。接着他又抓住电业部门对农村电网改造的机遇,带领群众出义工、筹资金,把农电架入村子,让世代身居深山的村民用上了电、享受到优惠的电价。他还多次向移动公司申请,最终在平王宋村建立了两座通讯基站。如同大禹治水一样,他在这里把平王宋“三断”变成了“三通”。
      解决了平王宋村原本薄弱的基础设施,宋伟杰心中更是下定决心,他要彻底把平王宋变个模样。于是,他又开始把目光瞄向九峰山。接下来,他跑项目、出规划、搞建设。宋伟杰要利用得九峰山得天独厚得自然风光,开发景区旅游和乡村旅游项目,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凡事有路数,宋伟杰一是申报了九峰山森林公园。二是创办画家写生基地。如今的平王宋,已成为汝州市九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河南省九峰山写生创作影视基地。
      面对纷至沓来的游人,平王宋人腰包鼓囊囊的,他们乐呵呵地说:“没想到咱这‘山水’也能挣大钱,昔日的绿水青山,现在也变成金山银山了!”

      李湾创业更出彩
      2009年,平王宋名声鹊起,宋伟杰也走进组织视野,因工作需要,宋伟杰又被组织部门委派到小屯镇李湾中心村工作,担任村党总支副书记,分管新农村建设工作。
      李湾中心村是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试点村,如何在这样一个先进村找准位置,调整思路势在必行,而尽快实现角色的转换,是宋伟杰面临的第一关。
      针对李湾村的实际情况,宋伟杰向村两委会建议,提出了“树李湾形象,促经济发展”的思路。协助平顶山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共争取资金3632万元。先后实施了硬化街道3500米、开挖边沟3800米、栽埋道牙6000块、铺设彩砖70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23盏、栽植花木50000余棵,完成小北线李湾段6.5公里改道及复修工程,完成饮水安全工程,新建村委大院、成立农贸市场等工程,建设了占地面积26680平方米的李湾中心村文化休闲娱乐广场。
      荣誉接踵而至,李湾村被命名为河南省“十佳新村”、河南省“生态文明村”。宋伟杰本人先后荣获河南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标兵”、平顶山市服务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先进个人、平顶山市“新长征突击手”、第六届“汝州市十大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

      汝海兹风正待行
      如果说前两次的大学生村干部在两个村庄的不平凡经历,使宋伟杰深深植根于广袤的沃土之上,吮吸着原野的甘露,而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那么,从大学生村干部转变为打造汝海五大名瓷的文化推广者,则使他的人生攀上了一个新的巅峰。
      作为新时代汝海文化推广者和传播者,他用不断丰富的瓷文化知识,和不断提高的古词鉴赏和艺术审美情趣打造出了一个高大上的名瓷文化殿堂;作为瓷文化产业的决策者,他极力推崇汝瓷文化,但也不限于一隅,而是视野独到,把汝海周边的五大名瓷悉数找到,他要用新五大名窑概念造势,在汝海刮起一阵兹旋风。
      基于对祖国传统文化的准确把握,对汝窑等新五大名窑文化的孜孜研究,宋伟杰顺应时代的呼唤,提出了重塑新时代五大名窑的倡导,并在北京发起成立了汝海兹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一个清醒的企业家,总是能够清醒地认识到对方的优缺,更能清醒地看到自己的优缺。宋伟杰从不否认蓬勃发展的五大名窑产业背后的窘状,彼此不相融和,缺乏规模效应。更何况汝州汝窑领军人物李廷怀已经提出生态瓷的概念。在审视发展中,他要建立文化的系连,打造文化的融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一体五位,汝海为本,围绕汝海地理位置上的五大名窑一个也不能少,全盘接单,整体包装,群发优势,致力于把新五大名窑品牌打出去上。
      正是这种融平台的理念,宋伟杰坚信,通过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共同推动构建五大名窑发展共同体的博大理念,才使他的文化公司吮吸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以其汝海兹风,沿着一带一路发展路径,以聚合起的磅礴之力,为实现新五大名窑复兴的美丽梦想而更加戮力前行。

关键字 
人物访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