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尊尚董事长李永忠:时间背后,砥砺前行
 
深度报道  加入时间:2017-6-19 9:45:44  byszk

尊尚董事长李永忠先生

 

      《礼记·中庸》一书“治学“篇中提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所谓笃行,即于实处用力,知行合一,这是孔伋提出的治学之道,也是李永忠执着黄金珠宝行业二十余年的践行之道。
     他从“中国黄金珠宝首饰之乡”北高镇走出来,一生只做一件事,用匠心追求梦想,用经历见证蜕变,不负时光,不忘初心,他就是尊尚(深圳)穿金戴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忠。
      李永忠出生于“中国珠宝第一镇”——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北高镇。从这个海边小镇走出来的珠宝商们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以及改革开放的优势经济背景,成功在全国各地开设珠宝店,创办珠宝品牌。而今,来自北高镇的珠宝商们占据了中国珠宝行业销售终端60%以上的市场,成为业界闻名的 “中国黄金珠宝大军”,演绎了属于莆商珠宝人的传奇,诠释了“谋事无中有,做事脚实地,成事报桑梓”的莆商精神,而李永忠正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

      梦想开始的时刻,坚定果断
      1988年,正好赶上中国黄金管制阶段初步解冻的时期,影响了中国大陆近30年的“黄金断层”终于结束。表面上,复兴中的中国黄金珠宝市场潜力巨大,或许用不了很长时间就将迸发出欣荣蓬勃的生机。
      不幸的是,禁锢了近两代人的黄金管制对市场造成的深刻影响已经显露端倪:黄金因退出大众消费清单太长时间而导致了消费者对其的普遍无知和漠视,在价格和渠道的双重制约下,黄金首饰与黄金工艺品的市场表现并不如预期乐观。这种情况的持续,让很多与李永忠一同走出小镇,志在黄金市场振兴之际宏图大展的青年珠宝商们退缩了,一时间,他们的雄心不再,消极言论四起。
      在成长环境的潜移默化与对市场的理性分析下,“黄金”一词早已扎根在李永忠的心中,不知不觉间悄悄萌芽。商人天生的敏锐直觉在他心里烧起了一团火,促使他迈出在黄金珠宝行业心怀愿景,砥砺前行的第一步。

 

      厚积薄发的过程,一步十年
      2002年10月30日以上海黄金交易所正式开业为标志,中国黄金市场走向全面开放,黄金生产投资逐步走进社会大众的生活,黄金交易在中国大陆迎来了全新的开端。经过多年行业打磨的李永忠知道,机会来了。
      他毅然决定离开莆田,来到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他有预感,这个陌生的城市将会是他黄金梦想真正开始的地方。开放的政策与市场让深圳成为了开拓者的热土,在这片承载梦想的土地上,李永忠带着自己的团队,凭着莆商珠宝人特有的实干精神不懈奋斗,突破技术壁垒,开拓经销渠道,终于在黄金珠宝行业普遍依赖进口技术的环境下,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2003年-2013年,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在经过长期市场积累之后迎来了爆发式增长的黄金十年。十年间,李永忠紧抓时代机遇,带领逐渐壮大的研发团队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反复改进产品,积累丰富珠宝生产与自动化设备研发经验的同时,以全新研发的机制链一路过关斩将,成功获得黄金珠宝领域多项发明专利,摸索出了属于自己的一套行业制胜理念。2004年-2010年,他先后创办了深圳市西普珠宝有限公司、莆田市名点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法人代表,成为深圳黄金珠宝行业颇具影响力的莆商领军人物之一。
      从籍籍无名到领军传奇,这一步,他走了十年。回忆起那段为梦想拼搏的时光,李永忠温和的笑言:“这是人生中十分有趣的一段经历。”在他的眼中,仿佛还能看到当年那种年少轻狂的光芒。

      人生的挑战与弯道, 从容“跨”越
      在李永忠眼中,2013年是整个行业的转折点。在全球宏观经济下行、国内消费者日趋理性化以及互联网消费模式强势崛起的市场环境下,尚未准备好的中国黄金珠宝行业被扯着脖子从“黄金十年”迅速过渡至“成熟发展”阶段。
      国际金价断崖式急跌以及宏观经济的持续低迷改变了过去简单粗暴的经营逻辑,渠道的日趋饱和、消费者需求的升级也意味着品牌企业粗放扩张、跑马圈地时代的结束,进入成熟发展期的黄金珠宝行业势必会对企业带来不可预知的全新挑战。那么,如何在时代背景下打破桎梏,成功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就成为李永忠当时面临的又一重大命题。
      面对行业粗暴式增长所带来的渠道规范性低、产品同质化严重、利润空间低、企业竞争激烈无序等问题,跨界、整合似乎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李永忠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对市场的深入分析,以独特的视角抓准跨界整合这个新契机,提出将黄金等贵金属、智能科技与传统钟表相结合,打造贵金属腕表的全新概念。
      2013年,李永忠在深圳市水贝珠宝产业园创办尊尚(深圳)穿金戴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穿金戴银”),正式转型入驻钟表行业,开启黄金事业的全新篇章。
      自成立以来,“穿金戴银”始终秉承李永忠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深耕于珠宝行业,全心专注贵金属腕表的研发与智能技术创新,构建自有研发、生产配套体系,形成品牌运营,产品策划、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一体化营销模式,成功打造以贵金属腕表、珠宝饰品及贵金属智能穿戴产品为核心的综合性价值产业链。其重点打造的高端贵金属腕表加盟品牌——Goldbear、高端足金镶嵌腕表渠道品牌——西普尼等,在短时间内即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使贵金属腕表从众多珠宝品类中脱颖而出。

 

      时间长跑,最后一定是爆发
      2016年8月12日,“穿金戴银”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中国金表行业挂牌上市第一股,也是国内贵金属智能穿戴行业第一家企业。
      在行业中众多企业逐渐陷入价格混战与同质化竞争之际,从事珠宝行业20多年的李永忠敏锐地把握住企业核心竞争力——品牌战略。立足高远的品牌价值战略与精准的市场细分定位,“穿金戴银”核心打造了首个完全品牌化运营的高端贵金属腕表品牌——Goldbear,潜心挖掘腕表材质特色,将珠宝行业贵金属镶嵌核心优势和腕表行业精湛工艺相结合,以兼具时尚潮流与人文情怀的贵金属腕表臻品,实现了贵金属腕表品牌的异军突起。
      今年3月初,“穿金戴银”正式签约著名影星何润东成为旗下品牌Goldbear的形象代言人,强势助力Goldbear品牌形象的全方位升级。3月底,“穿金戴银”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对话新模式,表现新财富”主题论坛大会,聚焦黄金珠宝行业现状,剑指国内贵金属腕表市场,以破局求新的品牌精神为珠宝行业带来全新的思考,也为Goldbear赢得了历史性的拓展契机。
      值得一提的是,Goldbear品牌自2016年9月全国招商加盟战略正式启动以来,国内终端销售门店已达近两百家,遍及全国24个省份的73个城市, 令人瞩目的加盟拓展成绩,凸显了Goldbear在黄金珠宝领域巨大的品牌魅力和发展潜力。
      作为国内贵金属腕表品类当之无愧的领军品牌,Goldbear出色的市场表现与长远稳健的品牌战略格局离不开创始人李永忠的前瞻性眼光和革新精神,更离不开他敢作敢为,砥砺前行的人生态度。

      时光易变,初心未减
      正如Goldbear品牌精神“进取于心”所传递的那样: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不同的选择,成就不同的人生。有人选择安逸,所以碌碌无为;有人选择了远方,所以一路风雨兼程。
      李永忠用心镌刻着黄金珠宝行业漫长的岁月春秋。在他看来,做一个企业,创一个品牌,最重要的是要有坚持与创新,才能有高度和厚度。中国黄金珠宝行业的未来唯有创新,才能不断地突破。未来,期待他的珠宝行业创新之路越走越宽,贵金属腕表事业亦将更加辉煌绚丽!


(张静)        

关键字 
深度报道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