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首届中国珍珠首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诸暨举行
大赛共评审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等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16-11-7 11:28:26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  海燕报道:10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珍珠首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诸暨举行。大赛共评审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最佳创意奖2名、最佳异形设计制作金奖1名、最佳异形设计制作银奖3名。诸暨市副市长傅世平、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洪岳、泰国珠宝商会会长蘇迪鹏、香港珍珠商会会长施浩然、香港大溪地黑珍珠协会会长郑廷伟、深圳市珍珠行业协会会长涂兴财、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会长陈夏英等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首届中国(国际)珍珠首饰设计大赛以“珍珠.礼赞”为主题,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诸暨市人民政府、深圳市珍珠行业协会、香港珍珠商会、香港大溪地黑珍珠协会、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大赛以推广珍珠文化、推动珍珠产业、提高设计水平为宗旨。
      创新是产业兴盛根本,创意是珠宝产业灵魂,而设计是决定成败关键。首届中国(国际)珍珠首饰设计大赛自今年7月初启动以来,在主办方共同努力下,赢得了各界广泛关注,也为珠宝行业发掘出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的珠宝设计人才,由此刮起了一股创意“珍珠风”。不少珠宝大中企业、设计师工作室和专业院校的学生以及珠宝设计爱好者纷纷积极参赛,共征集稿件1000余件,在160件入围作品中,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教授任进、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邹宁馨等7位专家评审团,最终评审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最佳创意奖2名、最佳异形设计制作金奖1名、最佳异形设计制作银奖3,最终实物展出14件。本次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既有表现对传统技艺的传承,也有强调创意和时尚的新颖造型;在选材上也十分宽泛,除去原有的珍珠、金、银、珠宝等传统意义上的高端材料,更有在现代技术条件下对镶嵌、花丝、崭花和纤维、漆艺、珐琅等的使用,使作品显得更为现代和时尚。
      “珍珠,是融合世界各国文化的共性珠宝。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顺应了当前产业发展需求,符合珍珠行业转型升级的需要。珍珠作为珠宝行业的一个分支,应该跳出产地、色系等方面的差别,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只有这样才能逆势而行。”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会长陈夏英在颁奖典礼致辞时说。
      “本次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再次充分证明了珍珠设计与工艺等方面的非凡综合实力,希望中国珍珠产业弘扬传统,传承文化,强化创新意识,推陈出新,不断提高设计软实力与工艺硬实力,为中国珠宝首饰业与广大消费者创造出更多价值。”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洪岳表示。
      “本次大赛取得了长足进步,大赛主办方一直致力于提高参赛作品的设计水平,本次大赛成功地实现了这个目标。让更多社会大众认知了珍珠元素除材料价值之外的设计价值、工艺价值与品牌文化价值。一件件承载生命力的珍珠佳作,见证着设计师的美妙创意,工艺师的辛勤努力,更是中国珍珠品牌文化价值的高度凝练与升华。”大赛评委会主任任进在大赛总结点评时对参赛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
      颁奖典礼后,名模们精彩演绎了设计师获奖作品,让现场嘉宾由衷赞叹“珍珠风”和“中国设计”的完美碰撞。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