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第六届深圳国际珠宝设计大赛评审会圆满结束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19-5-15 15:54:23  byszk

本报讯 5月14日,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赛评审会在深圳艺嘉酒店举行。七名国内外行业评委专家对近千幅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

本届大赛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启动以来,大赛受到了海内外业界和大专院校的广泛关注。自2019年4月5日正式截稿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971件,其中专业组403件,学生组568件。设计作品来自我国内地、香港和台湾,还有美国等国家与地区。

为确保大赛的国际性、专业性和综合性,力求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大赛邀请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孙凤民先生为评委会主任,评委专家有:专业从事创意战略及设计研发的专业顾问Françoise Izaute女士;台湾宝之艺文化公司负责人,《珠宝世界》杂志社社长邱惟钟;Rainbow Delight 订制珠宝艺术总监,个人“苏丝黄饰界”独立珠宝艺术设计师黄素香;香港珠宝制造厂商会中国事务小组副主席朱容基;清华美院教授唐绪祥;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首饰专业主任、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郑静。

5月14日,大赛评委会进行了封闭式的评审工作,对学生组和专业组的参赛图稿,从原创性、美观性、时尚性、合理性和主题性等角度对两组作品分别选出获奖作品,其中,专业组19件,学生组14件。

对于此次大赛的作品,评委们一致表示,本次大赛公平、公正、公开。参赛作品整体水平比较高,特别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诠释,有一定的创新意义。作品在形式语言的创意方面突破较大,表现也更为丰富,特别是设计思想也有不少的亮点,与国际的流行趋势有着一定的对接,希望借此次比赛更加提振产业升级。

经过此次评选后,获奖作品将在5月中旬在深圳珠宝网上公示半个月后,进入实物制作阶段。8月初,将对实物作品进行工艺奖的评选。大赛颁奖典礼将在9月深圳国际珠宝展上进行。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