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二种新型玉石亮相中国国际珠宝展
 
玉石文化  加入时间:2017-12-1 10:20:52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在刚刚落幕的中国国际珠宝展上,香港大汉珠宝两种新型玉石产品“金翠玉"和"香妃王"精彩亮相,引起珠宝行业人士和消费者广泛关注。
       据介绍,“金翠玉”是一种和翡翠相似度极高的稀有玉石品种---顶级符山石玉。符山石是一种复杂的碳酸盐,其矿物成分主要是符山石和钙铝镏石,符山石玉是由微晶的符山石和钙铝镏石组成的致密状集合体。
       但并不是所有的符山石玉都可以称“金翠玉”。“金翠玉”仅指质地细腻、透明度高、颜色鲜艳、水头饱满的顶级符山石玉,150年前最早发现于美国加州,巴基斯坦、缅甸、印度尼西亚等地均有少量产出。历史上,高品级的“金翠玉”多为少数国家博物馆、收藏家以及矿物学家拥有,近年来才在珠宝市场崭露头角。

 


       “金翠玉”与翡翠之所以如此相似,是因它优异的宝石学特性:摩氏硬度6.5--7,密度3.3克/cm,点测法折射率1.71,这些都与翡翠极为相似而折射率高于翡翠。这些优良的性质,使得“金翠玉”拥有与翡翠相同的亮丽色彩、饱满水头、坚硬质地等征。
       “我们拥有全国唯一的符山石即‘香妃玉’矿脉,细挑细选优质‘金翠玉’原石,精雕细磨优质‘金翠玉’精品,经我们的大师团队设计镶嵌加工成各种‘金翠玉’首饰,包括各种男戒、女戒、吊坠、链排等,这次在展会上一经亮相,就受到珠宝业内人士的关注和消费者的喜爱。”香港大汉珠宝负责人介绍。


       该负责人还介绍,展会上,他们的另一个新玉种--“香妃玉’即硬石膏玉也受到大家的热捧。”“香妃玉”也是最近珠宝市场上出现的一种新型玉种,他产自新疆喀什常年冰雪覆盖之地,特殊的地貌和气候形成了他的“白、润、纯、柔、密”五体品质,同时也兼备“温、润、冻、结、细、腻”六德品质。“香妃玉”学术名称为硬石膏玉,高温下性质较为稳定,极少含水及挥发分。“香妃玉”其硬度比和田白玉稍软,其密度极高,蜡质极强,结晶颗粒极为细腻,其外观质地温润细腻,晶莹剔透,水头极佳。既有一定的透光性,又有羊脂白玉的手感。其内部透光性及纹理与寿山石白荔枝冻极为相似,且含有萝卜纹理。


       据该负责人介绍,香港大汉珠宝母公司福建御九珠宝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三十年历史背景,集生产、教育、实训、研发、观光、旅游、金融等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化企业。公司旗下产业,拥有1000多亩的珠宝玉石文化产业园、湄职院·珠宝玉石学院、泰扬工艺品有限公司、第三期文化创意创业产业园。公司拥有全国唯一的香妃玉矿脉,有世界稀有宝石资源,还拥有中国婚俗文化知识产权品牌,资产达数百亿价值规模。“我们大师团队有林伟国、林志峰、许元潘、林志阳、林国仲、林志红等有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等称号的高级人才,以国际化的顶级设计及工艺团队打造独一无二的传世珍品。”该负责人表示。

关键字 
玉石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