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方卡东玉雕作品 开荣宝斋玉雕个展首展
 
玉石文化  加入时间:2018-1-25 14:43:49  byszk

      本报讯 1月10日,方卡东玉雕作品展在北京荣宝斋开展,开翡翠作品荣登荣宝斋这一艺术圣殿之先河,在现代玉雕文化中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必将带给人们一场心灵的洗涤与立体创作和平面画作艺术之并脉哲思。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玉雕艺术在艺术维度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荣宝斋作为我国艺术的殿堂,历时三百余年,多少文人雅士在此以书画艺术结缘,曾得到鲁迅、郑振铎、何香凝、郭沫若、赵朴初、张大千、溥儒、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潘天寿、李可染、吴作人、蒋兆和、叶浅予、石鲁、启功、黄胄等先辈巨匠的热情关注与支持。

方卡东玉雕作品《百子图》

 

方卡东玉雕作品《情暖人间》

方卡东玉雕作品《春归》


      据活动方介绍,本次的“荣宝斋2018方卡东玉雕作品展”在荣宝斋总部大厦一层展出,展示了方卡东近年来悉心创作的多件在国内外屡获殊荣、极具代表性及影响力的玉雕艺术作品。活动期间方卡东老师还亲临现场举行现场雅集活动,介绍玉雕作品优劣常识并分享其作品制作心得。

方卡东玉雕作品《芝兰玉树》


      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一块玉石原料,在没有经过良工巧匠的艺术加工之前,是没有灵魂可言的,只可称之为“璞玉”。玉雕艺术创作,常常会碰到裂、绺,而方卡东总能很好地处理这些难题,既能充分利用原料,又能利用巧色表达主题,呈现最美的玉雕作品。

方卡东玉雕作品《西方三圣》


      近年来,随着玉雕艺术的百花争鸣,门派绽放,方卡东玉雕艺术更是作为行业新秀形成自己的艺术语言,体现业界水准。其作品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给人以深刻的艺术感悟。而那些看似无法参透的玉石,通过方卡东大师的奇巧构思、并假之以巧夺天工之手,被赋予了崭新的生命,褪去石头的笨拙,绽放生命的灵性。

方卡东玉雕作品《姻缘天成


      方卡东是“中国玉雕博物馆”第一发起人、中国传统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十五届广州市荔湾区政协委员、传统工艺美术大师、家一级玉雕高级技师、建省雕刻艺术大师、广东省玉雕作品“玉魂奖”主要发起人之一。上世纪九十年代,方卡东师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师方文桃学习木雕。后转入珠宝玉石珠宝行业雕刻至今。方卡东专注挖掘传统民俗文化题材,用工巧妙,擅于利用材料本身的质地和纹路等特点进行富有创意的创作。凭借独特的设计和精美的雕工,主题突出而意境深远,俏色表现运用独到。细品其玉雕佳作,疏朗有致,繁简得当,独具韵味,在呈现中国传统文化深厚底蕴之外,加以创新,融入现代元素,力求将玉的美最大化地表现出来。

方卡东玉雕作品《人之初性本善》

关键字 
玉石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