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产业发展催生售后专业品牌
爱立新珠宝专注售后服务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8-10-20 9:39:48  宝玉石周刊

      钻石掉了,铂金脏了,心爱的首饰有了刮痕、有了凹陷、珍贵的金链断裂了… …买珠宝首饰容易,维修难!一旦消费者出现了这些问题该怎么办?条件不好、不负责的销售商难办!大商场和专卖店有些问题难解决还要返厂维修,时间长还要承受邮寄风险。
      从近几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数据看,黄金珠宝首饰在国内的热销同时投诉也在上升。在售后服务尤其是首饰维修环节,零售、制造商压力与日俱增,售后服务该如何解决?专家指出,售后服务需要规范化发展,这对黄金珠宝行业的发展将会起到很好的支持。
      今年6月,深圳市爱立新珠宝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这是国内第一家以品牌化经营的新型珠宝美容服务公司,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珠宝清洗、翻新、改制、维修等提供售后服务。其立志于打造黄金珠宝业维修服务专业品牌的想法,无疑给珠宝市场开拓了一片新的蓝海。

专业售后快刀斩乱麻

      由于缺乏相关的法规约束,以及消费者的信息不对称,在珠宝首饰消费中存在不少损害消费者利益的“糊涂账”。不少消费者因无法证明损坏现象是由于质量问题引起的,遭销售商拒绝赔偿或退货,首饰维修费也是一笔“糊涂账”。
      据了解,目前,江苏、浙江以及上海、天津等地已出台了金银饰品的三包规定。2003年,《上海市黄、铂金饰品退、调、换办法》就已出台,规定在十五日内发生质量问题,消费者可选择修理或换货。为何行业“三包”规定没有在全国推行?有消协工作人员分析,由于目前对于戒齿、戒托、戒圈、项链断裂引起掉石、掉坠等问题没有责任判定办法,相应工艺标准缺乏,导致迟迟无法出台,而缺少“三包”条款约束的商家难免自己制定“霸王”条款。
      设备单一,形象简陋,技术不全面以及收费不合理,偷金等欺诈状况或现象也一直困扰着维修行业。爱立新珠宝有限公司快刀斩乱麻,完善的设备和技术被誉为珠宝维修的Mini工厂。并且通过统一形象、统一技术培训、统一信息化管理、全国统一收费标准、全国联保,建立了规范的售后体系。
      记者了解到,爱立新还参与了国家相关部门制定的《中国珠宝行业维修技术和服务标准》。黄金珠宝首饰终端服务品牌化运营成为深圳市爱立新珠宝首饰公司的经营方向。

专业售后势之所需

      首饰维修作为珠宝产业的衍生部分,随着珠宝产业发展也迅速发展。但还是滞后于整个珠宝产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国内黄金珠宝店4万多家,如果按照5家店配备一个首饰维修店的比例,市场需求也达8000余家。也正是因为维修店各自为政,管理不统一,很难产生品牌效应,也难以实现规范化管理,出现问题后,损害的是整个产业的形象。
      按照目前的产业发展状态看,如果按照产业细分、精准定位的原则,各司其职,生产者做好产品质量,销售者做好营销工作,修理者充分解决生产者、销售者、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此三方均可省心、放心,将会促使整个黄金珠宝产业进一步健康有序发展。所以说,在首饰美容这一服务业态上,品牌化运营、规范化管理显得十分重要,爱立新这样专业售后公司出现是势之所需。

售后也要打品牌

      作为国内第一家以品牌化经营的新型珠宝美容服务公司, 爱立新珠宝,推行爱、信、利的企业文化,实施非等级权力控制型管理理论。爱立新形象店以绿色为主,现代、高雅、简约的风格给人耳目焕然一新的感觉。 在细节上,其布局根据人体工学原理,科学的划分工作区域; 门楣则以钻石戒指的剪影展现造型艺术,让“首饰印象”作为快速识别立新品牌的符号。
      精密的BOT模式,是爱立新珠宝公司为加盟商提供整店输出加盟模式,B(building建立):建立硬件(店面装修,专业设备等)和软件(运作模式,服务模式等)两套标准模块化系统;O(operation操作):加盟商在总部一对一的指导下,按照公司模块化管理标准开始运营;T(transfer移交):在终端店面各项管理达标,并实现盈利后,总部转为提供后台服务支持。
      爱立新创始人直接表达了自己的愿望, “改变珠宝维修行业设备单一,形象简陋,技术不全面,收费不透明,偷金等不合理现象。公司以BOT模式运营为核心,通过ERP系统,实现全国联网,全程数字化管理的开放式高速平台,长期致力于打造一支由职业经理人和珠宝专家组成的高效管理团队,通过与国际国内珠宝品牌,及国内各大珠宝商场全面合作,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珠宝体检、护理、翻新、维修等售后服务。”
      他说,有做珠宝美容的想法,主要缘自其在终端做零售的感悟。因为开店,自然不会减少与消费者打交道,其中最为头痛的就是维修这一关,特别是发生纠纷时,将会牵扯大量的人力、精力、物力和财力,给企业的市场经营带来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再加上,看到零售终端竞争如此激烈,能否另辟蹊径打开一条新的珠宝经营之路,成为其朝思暮想的事情。在黄金珠宝产业飞速发展之时,产业链条不断延伸,珠宝服务业也发展起来,珠宝美容逐渐在脑中清晰。
      “公司致力于打造珠宝业珠宝美容第一品牌。”爱立新负责人还表示其公司发展 “将以特许经营连锁加盟模式为主,以合资、直营为辅。”(谭锁)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