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水贝珠宝打造超大型彩宝基地
太白路上崛起璀璨明珠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8-11-17 9:29:09  □ 本报通讯员 谢晶

  编者按: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等重要交易平台先后建立,预示着珠宝产业开始逐渐由分散经营模式向平台经济模式的转变。珠宝产业链逐步完善,形成了品牌化、规模化、效益化的产业集群。 “水贝珠宝·产业配套中心”的问世,弥补了珠宝行业配套专业市场的空白,进一步完善了产业链环节。而水贝珠宝·产业配套中心利用雅诺信集团和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原有平台打造的彩宝基地,集合了众多知名宝石品牌商和相关资源优势,构建全新的专业彩宝基地,这也预示着“平台经济”进一步的完善和发展。

      太白路是距深圳最大的黄金珠宝产业集散基地最近的一条马路,从水贝珠宝项链街区的入口——田贝四路出发,到达位于太白路的水贝珠宝·产业配套中心不到三分钟。而其利用已具备的商务关系和政策渠道,利用软、硬平台建立的大型彩宝基地,为行业提供了新型的流通分销体系,成为太白路上的一颗耀眼新星。

天时地利,打造“一站式”采购

      水贝黄金珠宝产值已占据深圳市黄金珠宝总产值的70%以上。水贝片区是深圳市改革开放初期建设的老工业区,与国内其它珠宝产业集聚基地相比,黄金珠宝集聚基地是在罗湖区原老城区的基础上进行改造。片区规划滞后,规模有限,厂房老旧,交通及安全等配套设施不完善,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水贝黄金珠宝产业实现升级的瓶颈。
      现有的工业区规模已远远适应不了整个产业的发展需求。水贝黄金珠宝产业开始呈现向周边幅射的发展态势。以太白路为主体的东晓街道正是距离水贝珠宝商圈最近的区域,根据政府相关文件,未来的水贝珠宝产业集聚基地的标志——珠宝广场亦将坐落于此。水贝珠宝·产业配套中心及其打造的水贝珠宝超大型彩宝基地应运而生。
      水贝珠宝大型彩宝基地涵盖祖母绿,红宝石,蓝宝石,金绿宝,海蓝宝,碧玺,石榴石,月光石(长石)水晶等批发、加工、设计等众多业务,重点引进了国内知名宝石企业、具有发展潜力经销商、流通环节具有强势的商户等,将吸引国内外相关经销、次级经销、来深国内外游客、本地居民前来采购、观赏、甄鉴,形成行业内具备区域辐射能力、产品领先、配套服务功能互补的原材料“一站式”交易地和同行切磋的商洽地。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随着简尼珠宝、诚民珠宝、明亮珠宝、渝创珠宝、东山宝石、景时宝石、智信宝石、景华珠宝等宝石企业入场经营,标志着水贝珠宝·产业配套中心在原材料交易领域的逐渐完善,以及专业宝石市场已具雏形和规模。
  目前,水贝珠宝·产业配套中心正谋求水贝珠宝彩宝基地与整个水贝珠宝项链街区的进一步整合,以现代化的“一站式”卖场和不断完善的配套服务,引导企业将销售展厅和海内外采购客商向彩宝基地转移,形成一个辐射全国各大市场的彩色宝石一级交易平台。

整合资源,彰显产业集群效应

  近日,明亮珠宝等十多家进驻水贝珠宝大型彩宝基地的商户在与雅诺信集团总裁卢礼杭座谈时,对水贝珠宝大型彩宝基地的档次规模、以及逐渐形成的产业影响力表示赞赏。他们纷纷认为:“水贝珠宝在国内外的影响、强大的产业基础及市场活力,再加上新建的水贝珠宝超大型彩宝基地,将形成资源整合的效应,推动水贝珠宝区域品牌的发展。
  据有关人士分析,未来国际黄金珠宝产业竞争的实质是以区域品牌为核心的产业集群之间的竞争,产业集群之间的竞争又以平台为枢纽。在中国珠宝行业,“平台经济”模式打破了以前落后的“前店后厂”式的采购和销售方式。曾经,在销售方面,下游企业往往会使上游中小企业压货,占用他们的库存。面对这一切,水贝珠宝超大型彩宝基地正在着力改变。
  目前,水贝珠宝大型彩宝基地正为彩色宝石企业和广大经销商搭建适合国际市场供应发展要求的销售平台、努力使彩色宝石的产业与商贸实现一体化,打造新的“前店后厂”零距离的全新模式,大大减少了流通环节,降低营销成本。
  水贝珠宝大型彩宝基地的运作特色,还在于整合入场经营的上下游资源,不断提升市场影响力,聚集更多的上下游厂商和商品,使市场辐射面更为庞大。同时,水贝珠宝·产业配套中心内上下游厂商和商品的聚集,也为采购商提供一个一站式采购的大平台,使采购商有效地降低整体采购成本,从而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文化营销,不可复制的竞争力

  寻求差别优势和核心竞争能力是市场竞争中最基本策略选择。目前,随着专业珠宝市场竞争的加剧,各种各样的珠宝交易平台如雨后春笋一样遍地开花。专业珠宝平台之间的差异也越来越小,以前具有的战略优势,如资源、资金、规模等,由于相互间的差距缩小而不再成为优势;平台在产品、价格、渠道及促销等营销层面上的竞争,也由于信息的畅通和市场机制的完善,而迅速的被模仿和借鉴。
  美国当代经济学家莱斯特说过:“21世纪的企业竞争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文化力的较量,没有强有力的企业文化支撑的企业将会失去发展所必需的营养,企业发展就会面临困境。”可见,只有根植于品牌的独特文化无法被复制。
  因此,水贝珠宝大型彩宝基地的文化营销在水贝珠宝·产业配套中心的核心竞争力上占有重要地位。水贝珠宝大型彩宝基地与一般的专业市场业态相比有很大不同,将以文化营销为主线,注重挖掘彩色宝石的文化内涵,打造不可复制的竞争力。
  对于文化营销的本质,卢礼杭认为,就是要利用珠宝文化内涵将整个彩宝基地进行包装。在营销中既要适应已经被广泛认同的目标顾客的意识形态,更要善于发现并利用珠宝文化的力量影响和激发深埋于目标顾客内心深处的意识形态,文化营销的核心就是要发现并建立一种品牌与消费者在某一意识形态上能和谐共鸣的契合点。
  文化营销具有持续的、不可复制的生命力。利用文化的独特魅力,把具有相同文化底蕴和文化追求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并取得价值观的认同,达成有效的沟通,从而建立起与消费者的亲密关系是水贝珠宝超大型彩宝基地进行文化营销的最终目的。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