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第十二届文博会水贝珠宝分会场释放产业魅力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16-5-16 11:17:19  byszk

      5月16日,第十二届文博会水贝珠宝分会场活动圆满落幕。具有行业深度意义的中国珠宝高峰论坛、国务院参事高屋建瓴的宏观经济分析、全新的珠宝行业大数据共享、业内外的多边合作、原创设计珠宝产品联展、20余家时尚珠宝走秀、优惠业内外的珠宝大展销等多项精彩活动相互应和谱写成一曲宏阔嘹亮的文博乐章。
      跨行业共携手  拓展产业外部空间
      中国珠宝行业经过30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中,迫切需要一个更大的空间来促成整体的结构升级。以往单纯的珠宝首饰加工、销售模式已经无法承载1400亿元的产业大盘。在此产业转型升级之际,开阔地打通产业壁垒,与相关行业合作并进,是促进珠宝产业转型升级的必要形式。
      本次文博会活动广泛地表现出跨行业协作的气度,珠宝行业同央视的合作是活动中的重要部分。以产业集中地的高度来与央视合作,不仅助推了珠宝产业走向更高的品牌化阶段发展的进程,而且也有效地扩大了产业影响力,拓展出更大的市场空间。
      业内多边合作  强化产业内部结构
      产业内部的结构优化和市场融合是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的核心力量。本次文博会中,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国际有色宝石·深圳展销中心、深圳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湖北省十堰绿松石商会等多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起相应的互助合作关系。这种从珠宝行业的大范畴中展开互助合作,进一步优化了产业内平台、资源、渠道、 技术等多方面之间的结构关系,实现了更有力的资源共享与科学配套,为产业的优化发展注入活力。
      大数据细分析  科学探寻产业出路
      珠宝行业是“兴于百业之后、衰于百业之前”的特殊行业,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珠宝行业未来的良好发展必须依赖于科学的数据分析和精准的趋势判断。而借助于现代媒体所获取的大数据对于行业发展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本届文博会中,“2016年中国珠宝行业数据”发布比较科学全面地向行业内外展示了珠宝行业在近年中的一些相关重要数据,比较全面地揭示出行业发展的优点和劣势,也较为客观地反映出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这种行业大数据的共享对于企业重新定位。在市场中寻求合适发展之路有现实的参考意义,同时对于行业内部的产业结构优化,避免产能过剩有现实的警示。
      而“第四届中国珠宝高峰论坛”则由爱迪尔、曼卡龙、梦金园等知名大企业的掌舵人同台论道。从“产业升级”到“品牌化发展”层面的探讨,明晰地为行业未来以及业内企业发展指明方向,是珠宝产业精英层面的可贵经验。

 


      互联网+珠宝   优化产业市场渠道
      对于时尚的珠宝行业来说,“互联网+”不只是一个时尚的词语,在更深的经济层面,它还是一种战术、是一个战略方向、是一种市场趋势。本次水贝珠宝分会场活动在前期互联网+合作的基础上再次掀起高潮。水贝珠宝与阿里集团、水贝互联进一步展开互助合作,将“深圳珠宝特色馆”项目推进到新的领域。该项目合作是国内珠宝产业核心力量同国内强势电商平台的合作,集中的双向产业优势不仅为珠宝产业打开一个现代化的广阔销售渠道,同时也为国内珠宝消费者打造起一个新颖而丰富多彩的珠宝平台。
      此外,水贝珠宝还带领多家珠宝企业与工商银行融e购珠宝类平台搭成接洽合作。这种与特殊行业建立的专门渠道具有更直接和精准的用户,这种合作形式也是不同行业之间携手、渗透打造新市场领域的范例。
      此次活动中多样化的互联网+珠宝形式,从规模和渠道上都显得更加宏阔和专业,这也是珠宝行业在从最初的触电经营而走向强势的行业合作,向互联网+珠宝产业过度的典型表现。
      秀、展、惠、销并举  释放产业文化魅力
      深圳文博会是一个以博览和交易并举的盛会,而水贝珠宝分会场在多年以来一直重视展、销同步。本届活动中水贝珠宝分会场亦从面向行业内外的两个方向而推出潮流珠宝走秀、原创珠宝展示、优惠促销、市民开放周等多个维度的活动。全面地向行业内外展示了深圳珠宝产业的文化魅力以及当前珠宝首饰届的潮流趋势。同时,水贝珠宝分会场还在展会期间推出强力的优惠促销,为业内珠宝采购商和广大市民带来实际的好处,也增添了分会场热闹喜庆的气氛。


(邵寅生)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