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中国好珠宝”点燃珠宝文化消费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16-12-5 13:45:06  byszk

      本报讯 近日,中国黄金珠宝产业以文化价值为主要研究标准评鉴的“中国好珠宝”,进行了第一次公众发布。此次活动由深圳市黄金珠宝文化研究会发起,旨在不断传播中国文化及黄金珠宝文化,倡导文化原创知识产权保护,树立“中国黄金珠宝文化消费自信”。
      据了解,此次征集参评“中国好珠宝”的企业有7家,涉及12套主题文化系列产品,其中只有4套产品得到了深圳市黄金珠宝文化研究会专家团关于“中国好珠宝”的认证与推荐,包括翠绿制造研发生产的“浪琴湾”。

 


      据深圳市黄金珠宝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张祖辉介绍,“中国好珠宝”文化珠宝项目,是对黄金珠宝文化价值的再发现,是“黄金珠宝文化认证工程”项目之一,不断推出好的文化珠宝产品,更好地传播中国黄金珠宝文化。
       张祖辉介绍,世界珠宝看中国,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市黄金珠宝文化研究会是国内目前专注于黄金珠宝产业文化研究与推广的专业社团机构,已经初步建立了“中国黄金珠宝产业智库”,分别涉及金融、经济、营销、设计、工艺、市场、产业链、人力资源等各个领域,拥有资深专家12名,黄金珠宝文化研究员36人。
       “中国好珠宝”文化项目的出现,正是受到“崇外消费”极端事件冲击,中国人需要建立“文化自信”的大形势下,由深圳市黄金珠宝文化研究会发起,联合深圳各大文化黄金珠宝研发核心企业共同推动而成。旨在倡导文化珠宝的原创精神,支持知识产权保护,努力向市场推出一批文化珠宝精品。
      据介绍,“中国好珠宝”的文化评价体系主要是以文化创意、设计造型、消费者文化等方面进行搭建,评审专家来自文化院校、黄金珠宝工艺大师、市场产品总监、公众传媒人士等组成,进行多维度多层次的文化研究与评鉴,力争向市场推出一批当之无愧的“中国好珠宝”文化精品。
      “中国好珠宝”项目,从2013年底启动,主要是在黄金珠宝产业内进行,已经出版了2013、2014、2015年《中国好珠宝-文化主题产品咨情报告》,2016年的正在编写中。经过3年的摸索与总结,逐渐健全中国好珠宝评荐体系,此次4套产品的中国好珠宝推荐行动是第一次面向大众市场。
    张祖辉同时呼吁中国乃至于世界内的黄金珠宝社团组织、文创单位参与到“中国好珠宝”的文化项目中,并充分进行国际间文化交流。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