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国检中心举办收藏家翡翠课程 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推出
珠宝培训·宝玉石周刊
珠宝培训  加入时间:2007-7-19 18:14:36  宝玉石周刊

  3月10日至11日,国内首家专业翡翠俱乐部——“万瑞祥翡翠俱乐部”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国家宝石检测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收藏家翡翠课程”。

  据介绍,这是国内首个针对收藏家和消费者的课程。担任这一课程的讲师包括来自国家宝石监测培训中心的专家沈崇辉和万瑞祥翡翠俱乐部首席鉴赏专家万珺。

  在此次讲课的过程中,记者看到,沈崇辉手把手地教学员学习鉴定翡翠的诀窍,理解翡翠鉴定最基本的特征,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翡翠鉴定的基本方法。学员在专家的指导下,学会了如何鉴定翡翠的全过程。而在万珺主讲的翡翠价值评估课的过程中,她给学员讲解了如何通过看翡翠的大小、种别、颜色、工艺、整体品相来评定一件翡翠的品质及价格,还讲了选购翡翠手镯、戒面、花件、珠链应该从哪些方面去鉴赏,选择时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一般消费者易犯的错误。

  最后专家建议,由于普通消费者在不借助仪器的情况下,很难将翡翠货品的真假进行区别。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一定要慎重,并要求配以正规质检部门的鉴定证书,以防上当。消费者也应当谨防价格陷阱,购买翡翠时,还是选择正规的品牌,会有相应的售后服务,心里会比较踏实。

  据了解,第二期收藏家翡翠课程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推出。 (来源:中国黄金报)

关键字 
珠宝培训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