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专业就业前景好 港澳台学生争相就读
 
珠宝培训  加入时间:2016-4-25 12:05:45  byszk
      广州南华工贸技工学校董事长熊英在采访时说:“近年前来就读珠宝专业的港澳台学生增多。”这些学生一般主攻珠宝设计与制作、加工与鉴定以及营销等专业。毕业后,他们如果留在本地工作,大多年薪都能达上万元人民币,甚至比本科生还要高,比其他的技术工种更是高出许多。“而他们若到六福、周生生等香港珠宝品牌企业工作,身价亦会上涨。也有学生学得一技之能后选择自己创业”。
  在穗就业月薪可过万
  改革开放以来,内地珠宝行业飞速发展,年销售额从1亿多到如今超3000亿元;但珠宝行业大部分从业人员都不是科班出身,而目前内地开设珠宝类专业的高校并不多,技校开设此专业的也屈指可数,以致有系统的管理和培训的设计、鉴别、工艺等科班学生尤为吃香。
  周生生珠宝(佛山)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杨成根称,今年招聘珠宝技工较去年还要难。为吸引人才,该公司招聘时打出员工培训计划的流程图,进入公司后将进一步深化专业培训,通过操作实践来提升技能。而六福集团对实习生都打出有薪年假、膳食津贴、良好晋升机会、专业在职培训等系列福利。
  近年珠宝类专业就业前景看好,珠宝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可实现100%就业,同时待遇也水涨船高,个别工种从业1至2年后,月薪甚至可达到上万元。不过,珠宝设计、鉴定等工种技术含量需求也很高,需要从业者有悟性,而且能熬过前期勤学苦练的日子。
(大公)        
关键字 
珠宝培训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