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NGDTC贵金属(高级)检验员培训班结业
 
珠宝培训  加入时间:2016-6-13 11:49:20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5月26日,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DTC)举办的“贵金属首饰检验员(高级)”培训班在济南结束。据NGDTC介绍,本次培训班学员来自全国多个国家中心(筹建)和山东省中心质检同行,学员层次高、实践性强,培训内容全面系统。“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大家对贵金属饰品科学检验的技术和经验,培养了贵金属饰品学科检验的中高级人才,这将对国家中心(筹建)和省中心质检以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促进我国珠宝首饰行业健康发展。”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程佑法表示。

 


      据NGDTC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凸显以下三大特点:
      一是学员层次高。本学习班为高级检验员班,组织方安排了强大师资力量,包括两名研究员和两名高级工程师任教;培训内容丰富,将积累的工作经验贯穿始终;学员素质高,大多数学员来自全国多个国家中心(筹建)和省中心质检同行,都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基础。
      二是重视实践性。培训内容特别重视实践操作,学习期间,特意安排学员赴全国贵金属生产领军企业——山东赛菲尔首饰有限公司的加工厂考察实习,使各位学员开阔了视野,加深了贵金属检测相关知识的理解。
      三是内容丰富、全面系统。本次培训时间长达9天,既有基础知识,又有经验介绍,重视实用性。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有:贵金属饰品的基础知识、各种相关标准的解读、加工工艺及质量评价、各种贵金属纯度的检验方法(X荧光法、火试金法、ICP法、滴定法、密度法等)、取样和样品处理技术技巧、不确定度评定方法、检验报告及数据处理等,内容充实,并大量结合了市场需求和实践经验案例。此外,还详细介绍了全过程检验所用仪器特点和操作要领和理论知识。
      据NGDTC介绍,为保证教学质量,本次培训班限定学员数量。培训之余,大家互相交流心得,畅谈实践体会。参加培训的学员对本次培训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关键字 
珠宝培训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