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建立国际钻石分级实验室 培养高技能人才
 
珠宝培训  加入时间:2016-6-27 12:08:57  byszk

 

      本报讯  6 月 15 日上午,深圳技师学院与比利时钻石高层议会(HRD)在深圳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联合培养珠宝首饰产业高技能人才。深圳技师学院院长李滔、比利时钻石高层议会(HRD)总裁Peter先生、珠宝设计领域著名专家邹宁馨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字仪式。

 


      李滔校长与Peter总裁分别代表学校和HRD讲话,并签署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旨在引进国际三大钻石分级证书之一的 HRD 钻石分级证书,并在学院建立 HRD 钻石分级实验室,联合培养珠宝首饰产业高技能人才。
      李滔表示,比利时钻石高层议会(简称 HRD)是全世界最权威的钻石检验、研究和证书出具机构之一,全球最大的钻石交易地(比利时安特卫普)的钻石行业最高官方管理组织。其 HRD 实验室是全球设备最齐全、技术手段最先进的钻石实验室之一,HRD 钻石分级证书是国际三大钻石分级证书之一。


      而深圳是全国珠宝首饰加工制造中心和贸易集散地,汇集了 1300 多家珠宝企业,多 个大型珠宝批发专业市场。全市珠宝首饰行业从业人员超过 13 万人,年加工总值近 800 亿元人民币,占据中国珠宝市场份额的 70%。此次学院与 HRD 合作办学,旨在引进国际权威的 HRD 钻石分级证书、课程体系、考试体系、设备体系和教学标本,在学院建立 HRD 钻石分级实验室,按照 HRD 标准开展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和认证考试,进一步完善珠宝人才培养生态链,为深圳珠宝首饰行业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拥有世界一流技能和国际权威证书的高技能人才。


      据了解,深圳技师学院于 2002 年创立珠宝首饰系,目前设置珠宝鉴定与营销、首饰设计与制作 2 个专业、4 个专业发展方向,在校生近 1200 人。2005 年以来学校为深圳珠宝行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该校现已经成为深圳珠宝首饰行业最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
      据李滔介绍," 十三五 " 期间,深圳技师学院将与比利时、英国有关机构和企业联合举办首饰设计、珠宝加工、钻石分级、珠宝营销等专业,筹建国际珠宝学院,培养更多国际一流的珠宝首饰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深圳珠宝产品和中国珠宝文化走向世界。


(蔡勇)        

关键字 
珠宝培训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