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玉文化进校园”成特色教育项目
“玉文化青少年教育示范基地”在北京平西府中心小学揭牌
珠宝培训  加入时间:2016-7-4 11:31:54  byszk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6月28日,由中国玉文化研究会命名的“中国玉文化青少年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学校玉文化教育工作汇报会在北京市昌平区平西府中心小学举行。
      中国玉文化研究会会长侯彦成、名誉会长刘继庭、秘书长刘增恩,玉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北辰,玉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铁成,玉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建国,玉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春明,中国玉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兼玉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玉甫,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理事周建国,北京市教研所专家领导,昌平区科委、教委以及昌平区北七家镇等领导,平西府中心小学学校领导及师生参加授牌仪式。
      与会领导、专家观摩了学校玉文化教育成果展示和玉雕加工工作室,听取了平西府中心小学校长邵国富关于玉文化教育工作的汇报、学校教师玉文化课题教学汇报,观看了小学生们“玉文化进校园”成果表演和展示。
      领导、专家观摩后纷纷表示,平西府中心小学开展的玉文化进校园活动有声有色,学生们通过这样的活动,锻炼了自身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激发了自身的潜能和学习兴趣。学生通过接触玉石,探究玉石,在玩中学、做中学的过程中,增强了对中华玉石文化的认知。

 


      侯彦成会长充分肯定了平西府中心小学在玉文化教育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今后开展玉文化教育、进一步建设好中国玉文化青少年教育示范基地提出了殷切期望。
      平西府中心小学是全国范围内第一所在小学对学生系统、规范进行玉文化教育的学校,在“十二五”期间确立了“玉文化进校园”的特色教育项目。五年多来,学校组建教科研团队,探索对小学生进行玉文化教育的途径,编写校本教材,研发教学器具,构建校本课程,进行课程改革,使玉文化走进校园,突出办学特色,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先后在昌平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中获得特等奖,成为昌平区“特色科技示范学校”,为传承和弘扬中国玉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十三五”期间,平西府中心小学将继续深入系统地将玉文化教育延伸拓宽到小学到初中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把学校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玉文化教育特色学校。

关键字 
珠宝培训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