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千姿百态绕祥云 寰宇无处不龙魂
“ 中华画龙第一人”龙黔石先生龙画艺术展在京举行
珠宝文化  加入时间:2007-9-26 11:15:22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天修) 著名国画大师、苗族画家、中华画龙第一人——龙黔石先生龙画艺术展于9月2日-16日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宝堂画廊举行。
  据悉,此次龙黔石龙画艺术展是“弘扬中华龙文化巡展全国行”系列活动之一,是首次在部队展出的一位老兵艺术家的画作。此次展出的作品近百幅,这些作品都是龙黔石先生潜心创作的得意之作,如“中国版图龙”、“军魂”、“民族魂”、“和谐”、“奥运龙”、“好日子”等均为首次与观众见面。
  由龙黔石主创的巨幅国画《腾飞中华龙》随神舟三号遨游太空七天,安全返回。5000年来,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实现将龙画送入太空,实现了中华民族龙游太空的梦想。其太空龙画作品堪称国宝。龙黔石将《腾飞中华龙》作品送给航天英雄杨利伟,得到极大赞赏。
  龙黔石先生多年来主创的“中华龙韵”、“旭日东升龙”、“日出东方龙”、“巨龙开元”、“一笔神龙”、“龙魂”、“龙凤呈祥”等佳作也都使参观者一饱眼福,纷纷赞叹不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周克玉上将曾为龙黔石画展题辞:“千姿百态绕祥云,龙人书龙传龙神,中华伟力源何在,寰宇无处不龙魂。”
  此次弘扬中华龙文化巡展全国行系列活动是由中国传统文化论坛、国防大学国宝堂画廊、中华龙宫艺术中心共同举办的。据龙黔石龙画艺术展组委会透露,凡属中华龙字号企业、单位均可优先获得巡展举办权。系列活动的展开必将为提升中华龙的传人在全球的影响力打下坚定的基础,为振奋民族精神、创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龙黔石艺术简介

  1952年生于贵州省江口县,师承中央美术学院王森然教授和著名书画家卓然、肖劳、柳倩。现为北京华夏神龙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理事,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弘扬中华龙文化巡展爱心募捐全国行”活动“爱心大使”,中国传统文化论坛“形象大使”。
      在龙的学术理论上潜心研究、探索、刻苦钻研进取、发掘创新,撰写了数十万字龙的理论文章,丰富了龙的知识宝库。
      在画龙、刻龙、书法龙艺术上,也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善用抽象的线条,水墨合一,大泼墨表现龙的形、神、韵,继承和发扬了龙画艺术。他笔下的龙,更富有时代感,极富有人情味。著名书法家沈鹏称他为“五龙先生”。有“中华画龙第一人”之称。
      2002年3月25日,由龙黔石先生主创的《腾飞中华龙》巨幅国画随“神舟”三号飞船遨游太空。中国龙真的上天了,圆了中华民族的梦想。

关键字 
珠宝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