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真品溯源平台原创司法固证备案
为意大利设计大师原创作品护航
珠宝文化  加入时间:2019-8-2 16:42:54  byszk

应2019云南昆明珠宝文化艺术周邀请,意大利BARTOLATO PIERO珠宝设计及金工大师来到中国昆明,展示自己珍藏多年的设计手稿,和中国珠宝设计师进行交流。在展出前,BARTOLATO PIERO大师陆续将作品在真品溯源平台(CGICP)进行了原创司法固证备案,并逐一出具了证书,为BARTOLATO PIERO大师珍藏的原创设计手稿保驾护航,安心到昆明参加活动。

原创司法固证备案,是我国国内领先的对知识产权原创证据进行快速确权和保护的有效手段,真品溯源平台(CGICP)通过领衔制定SZTT/MJSU 001-2019《饰品创作证据认定标准电子固证法》、接入和互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可信电子证据存证固证服务平台”、深圳仲裁委员会司法证据库、真品溯源平台(CGICP)固证链,成为司法认可的原创证据,为证明原创人真实身份、作品的创作时间、作品和原创人的关联证据奠定了司法认可的可信基础,为艺术品的估价、纠纷解决等场景提供了可靠的、可以进行全国维权的原创证据。

BARTOLATO PIERO珠宝设计及金工大师于1940年2月 14日出生在意大利的瓦伦扎。1954年9月1日,他被Carlo Illario和其兄弟开的公司聘为学徒主要从事珠宝镶嵌工作,在当时著名珠宝大师 Bonelli 和Dogliotti的指导下学习了扎实的基础知识。之后他在Carnevale Arno和Giovanni(和业界知名大师 Pietro Maioli一起工作)公司负责珠宝镶嵌工作。在 Barberis Carlo公司担任金匠的时候,他结识了当时知名的金匠大师Siviglia Giorgio e和Rosario Santangelo, 并同他们一起于1963年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公司(名为 AL1162)。

AL1162公司从1976年更名为 Siviglia & Co,并持续经营到1983年。创建了自己的公司后,BARTOLATO PIERO大师也开始了对设计,绘图和建模等工作学习和研究并取得了深远的造诣。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该公司就开始参加在美国举办的“意大利珠宝设计金工展览”引起了不错的反响。

1983年,BARTOLATO PIERO大师开设宝石贸易公司“Bortolato Piero&Co”。经常走访与印度,泰国和斯里兰卡等宝石生产基地。由于对珠宝设计金工的热忱,BARTOLATO PIERO大师于1994年决定关闭公司,继续从事设计金工方面的工作。在1995年,他开始了与“Ger Dor”公司的老板,著名的金匠制表师Gerardo Dorshfeld 的合作。同时在创意规划和雕塑建模方面,有了更深的造诣并设计制作了许多惊世之作。

据悉,SZTT/MJSU 001-2019《饰品创作证据认定标准 电子固证法》,是真品溯源平台依托中国珠宝产业,历经两年时间研究制定,在原创保护创新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积极意义;将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的快速确权应用,给所有原创人带来福音。该标准也是真品溯源平台(CGICP)旗下深圳市溯源质量检测和标准化技术有限公司发起和领衔制定的第二个珠宝行业团体标准。

目前,我国越来越多的珠宝首饰原创企业都在选择用《原创司法固证备案》的方式快速保护原创,获得司法认可的备案,以保护企业的原创设计产品,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真品溯源提供)

关键字 
珠宝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