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事业水晶“绿水晶” 绿水晶也叫绿幽灵水晶
科教之窗·宝玉石周刊
科教之窗  加入时间:2007-7-18 14:04:23  宝玉石周刊
  宝玉石周刊 □ 王瑞宝

  绿水晶也叫绿幽灵水晶,是指白水晶中出现了绿藻、云雾、棉絮、金字塔等形状的内含物,是绿色绿泥石、绿云母、绢云母和褐铁矿等物质。风景各异,气象万千,连起来便是独特美丽的绿色风景线。
  绿水晶不同于紫水晶、黄水晶、茶晶等有色晶,绿水晶的颜色来自被晶体包裹了的绿泥岩、绿云母之类的绿色物体,这些物体存在水晶中,其绿色透过水晶显示出来,即水晶中有绿色的影子而形成绿水晶,所以有些人把这类水晶叫“绿幽灵”。
  天然绿水晶由于精彩绝艳,且稀少罕见而不可多得。目前,我国发现绿水晶产地仅有几处,其中以江苏省东海县最为丰富,其次在云南和北京西山。
  东海绿水晶晶形完整,有水晶晶簇伴生,最小单晶体为2cm×1cm×1cm,最大晶体为5.5cm×4.5cm×8cm,颜色不均匀,透明度好,多呈短柱状。其绿色调的形成与所含亚铁离子有关。
      绿水晶古称青水晶,《博物要览》载:“其青者色如月下白光,俏(丽)可爱。”绿水晶包入物,有的像苔藓,称“苔晶”,有的像草丛,故《七修类藳》称:“日本国有青水晶,故日本称草人水晶。”
      据说,绿水晶中的绿光是现代经济动脉的光,也是宇宙间另一种幸运光,传说代表“正财运”,是财富与事业之石,绿幽灵水晶中的绿光有高度凝聚财富的力量。正在创业或努力拓展工作的人,不妨带串“绿幽灵”水晶,不懈努力加上好运,相信付出会有收获,成功就在前方。幽灵水晶中,还有包含由云母、高岭土、褐铁矿的白幽灵水晶及红幽灵水晶,其寓意也同样美好。

关键字 
科教之窗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