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红珊瑚渐被热宠
 
科教之窗  加入时间:2007-8-27 14:25:16  宝玉石周刊
  在近来的国际珠宝展上,出现了一个新的现象,红珊瑚渐被中老年妇女热宠,而一直居于饰品行业之首的珍珠却遭受冷落。
  在各种有机宝石中,自古以来珍珠最负盛名,享有“宝石中的皇后”和“深渊之宝”的美称。但到了近代,由于养殖珍珠的普及,珍珠已逐渐褪去了她往日的神秘与尊贵,飞入寻常百姓家。相比之下,在有机宝石的殿堂里,红珊瑚却显露出逐渐超越珍珠的趋势,成为人们心目中的新贵。一颗优质的红珊瑚戒面每克拉的价格常在100美元以上。珠宝展上,除了半成品的红珊瑚,还有以红珊瑚为材料做成的各种各样的饰品,使红珊瑚成了珠宝展销会上一个新星。
  红珊瑚由于其美丽的颜色和奇异的造型,自古以来就深受人们的喜爱。我国古代除利用整枝珊瑚外,也使用珊瑚做饰品;佛教中,红色是如来佛化身的象征,人们相信佩戴红珊瑚能得到佛祖保佑;红珊瑚还被视为是太阳的象征,清代帝王在日坛祭拜日神时,规定必须佩戴用珊瑚制作的朝珠;红珊瑚还是清代官阶的标记,只有官居一二品的大臣才有资格使用红珊瑚制作的珠子。在国外,红珊瑚一直被广泛用于制作避邪的护身符。近年来,红珊瑚渐成了珍珠热之后的又一个被热宠的对象。除了整枝珊瑚或整串珊瑚珠作为首饰佩戴,珊瑚还被和其它饰品元素组合到一块,以珊瑚为主,配以绿色的翡翠珠,这种组合使整件饰品看起来赏心悦目,红色的珊瑚透出一种喜庆,迎合了国人的审美情趣。也许这个原因,珊瑚饰品渐为人所爱。
      加上近年来人类掠夺性的采集珊瑚,大珊瑚树已经非常少见了。据报道,近代发现的最大珊瑚树是1980年我国台湾渔民在中途岛海域打捞到的。它高1.5米,主干直径12厘米,净重60公斤,当时售价是600万新台币。由于历年的捕捞,红珊瑚的产量逐年锐减,尤其优质者更为少见,这就使其身价日增,价格不断上扬。一条上好的红珊瑚项链价值上万元,最上乘珊瑚价格更达数万元。这与养殖珍珠的日趋普及正好形成鲜明的对比,从而构成了超越珍珠的趋势。
关键字 
科教之窗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