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相信你的眼睛?这条烤羊腿竟然在三联文博会分会场上“冒充”玉石……
 
展会播报  加入时间:2019-5-14 14:38:56  byszk

5月13日上午

在文博会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

一条“烤羊腿”闪耀全场↓↓↓


这个色泽,这个火候,这个香味……

口水都掉一地了

不对!!!

好像没有香味

毕竟它是一件玉石作品……

5月13日上午,第十五届文博会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在三联珠宝城广场正式开幕。作为该分会场今年最大的亮点,深圳市三联玉文化艺术馆在开幕式上正式成立。

当天,记者走进该馆,只见古朴的木质展厅里,展览着各种造型精美、独具匠心的玉镯、玉坠和玉雕作品。其中,一件“烤羊腿”玉雕作品更是一下子便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流连,在阵阵惊叹声中拿出手机拍照。 

据三联水晶玉石文化协会会长李保玉介绍,这件“烤羊腿”作品出自玉石技能人才贾永梁之手。

原来,作为颇具慧眼的玉石人,贾永梁一直珍藏着一块稀世璞玉。该玉为红、黄、紫,白等四彩的翡翠原料,体形多元。观摩过这块原石的玉匠,纷纷为其巧夺天工、浑然天成的艺术之美所赞叹,各类创作建议也层出不穷,如海豚、枯木逢春、生生不息等。

然而,贾永梁始终觉得这块原石本就独具浑然天成之魅力,不应局限于这些传统的题材。如果能够遇到真正可以读懂它的人,到时定能将其创作成为一件出类拔萃、独一无二的作品。

贾永梁一直在等这样的伯乐出现。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玉雕大师邹万通,一位专门创作写实作品的玉雕大匠。贾永梁带着这块原石登门拜访,当邹万通看到这块璞玉时,顿时目露惊奇,脱口而出道:“哇!烤羊腿!”

“烤羊腿?好创意,妙哉!妙哉!”邹万通的慧眼与匠心令贾永梁折服不已。就这样,两人一拍即合,合力创作起这块“烤羊腿”来!

“这块璞玉外形神似羊腿,红、黄、紫、白四色乃是创作的核心。”两人反复地打量着这块原石,如痴如醉地创作起来:红的俏色羊皮在烤炉上炙烤,仿若散发着阵阵焦味;黄皮参紫色则像极了有血水的肉色,所以俏色为羊腿上的瘦肉;烤熟的羊腿肉是一条条肉丝,极其逼真;淡淡的紫色刚好可以在羊腿中间俏色为筒骨,在其上再雕些肉丝;白色的俏色为筒骨旁边的嫩幼骨;再把筒骨和腿骨头雕成烤肉被人故意掰开的感觉……最终,一件足以乱真的佳作就此问世了! (转载侨报融媒)

这真的是玉石!!!

还是不信?

那就去瞧瞧吧~

关键字 
展会播报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