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20家企业签名倡议保护知识产权
深圳罗湖举行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08-5-5 13:57:28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刘栋 通讯员 谢晶) 4月25日, 深圳罗湖区在万山珠宝园举办了以“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雅诺信、吉盟、翠绿、泰尼星、钻之韵等20家珠宝企业签名倡议保护知识产权。
  活动是由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局会同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雅诺信集团、吉盟首饰、泰尼星、钻之韵等20家企业及翠竹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旨在进一步提高深圳市黄金珠宝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提升企业研发设计和品牌保护能力,推动珠宝产业的良性发展。罗湖区副区长李树军出席此次活动。
  李树军在讲话中指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核心就是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在知识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国际大背景下,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是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提升产业和区域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环节。”
  雅诺信集团总裁卢礼杭表示,作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和“广东省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水贝黄金珠宝产业聚集地,众多黄金珠宝企业不断加大品牌建设和自主创新力度,加工技术和工艺不断提升,一些企业申请了部分发明和实用性专利和大量外观专利。今后,水贝珠宝还将继续增强品牌保护意识,提升品牌价值。
  水贝黄金珠宝产业聚集地,是深圳市八大传统产业、罗湖区支柱产业之一。现已有3家企业商标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15个产品被认定为“中国名牌”。但据相关人士透露,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不太规范,一些企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研发的新产品很快就被别人复制盗用。鉴于此,雅诺信、吉盟、翠绿、泰尼星、钻之韵等20家知名黄金珠宝企业代表签名倡议书,呼吁广大珠宝企业信守知识产权保护合同、承诺,既要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也要注重对自己的知识产权的保护。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派发有关知识产权的小册子,积极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知识。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