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促进珍珠养殖科学化
我国将改变珍珠养殖以产量为主的扩张模式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08-6-10 8:25:31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记者 焦国涛)5月30日,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国珍珠产业发展趋势”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分析和阐述了我国珍珠产量、珍珠价格的变化趋势及珍珠市场的发展趋势。会议一致认为,中国珍珠产量将锐减,国际价格回升已是发展趋势。这将改变我国珍珠养殖以产量为主的扩张模式,逐步向有效控制规模、提高质量,促进珍珠养殖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本次新闻发布会旨在使广大业内外人士了解我国珍珠产业发展状况和趋势,进一步引导生产和消费。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凤民、副秘书长史洪岳,中宝协珍珠分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阮铁军,中宝协珍珠分会常务副主席解文生、林贤富,诸暨市委政法委书记阮建明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阮铁军认为,20世纪60年代初期,我国珍珠养殖技术逐渐成熟。在近半个世纪的探索和创新中,我国珍珠养殖技术已经居世界领先地位。由于在珍珠养殖的水域中长期超负荷养殖母蚌和不当施放饵料,在个别地区造成了水资源环境的污染。随着我国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珍珠养殖水资源环境保护也备受关注。加强珍珠养殖水资源环境保护,已经成为当地政府、行业机构和珍珠养殖企业的共识。
      据悉,多年来,扩大珍珠养殖面积,增加珍珠养殖密度,提高养殖珍珠产量,一直是很多企业遵循的发展模式。政府关于珍珠养殖限养、禁养政策的出台,将成为我国珍珠养殖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它意味着我国政府更加重视珍珠产业健康持续的发展,更加重视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的协调统一。阮铁军说,珍珠养殖限产后,预计2008年,我国珍珠产量将减产200吨,年产量不会超过1400吨,到2010年,我国珍珠产量将会下降到1000吨左右。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