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香港 :HRD Antwerp进军亚洲市场的桥头堡
——对话HRD Antwerp行政总裁彼得·麦根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6-6-20 14:44:19  byszk

      4月21日,欧洲领先的权威钻石分级机构HRD Antwerp香港新办事处喜迁新址并举行盛大的乔迁典礼。比利时驻香港总领事 Michèle Deneffe、印度驻香港总领事Karun Bansal、HRD Antwerp CEO,Peter Macken、HKIDA香港印度钻石商会主席Ramesh Virani出席乔迁典礼,来自香港钻石及珠宝首饰界的领头企业负责人也共同出席乔迁典礼。
      香港九龙鹤翔街8号维港中心2期12楼1204A室HRD Antwerp香港新办事处,窗外,静谧海湾对面是曾经托起香港繁荣的启德机场旧址;室内,鲜花簇拥着HRD Antwerp先进的各种钻石检测仪器和设备。HRD Antwerp将在此掀开亚洲市场新的篇章。典礼结束后,记者采访了HRD Antwerp行政总裁彼得·麦根(Peter Macken)。
      记者:钻石是比利时重要经济支柱产业之一,香港是世界上重要的钻石贸易枢纽,HRD Antwerp香港办事处对HRD Antwerp全球和亚洲市场拓展有何意义?
      彼得:钻石是比利时重要经济支柱产业之一,香港对比利时钻石业十分重要。多年来,钻石和宝石已占到比利时与香港双边贸易的75%以上,钻石是比利时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双边贸易的重要产品。
      香港是世界上重要的钻石贸易枢纽,是安特卫普最大的成品钻出口市场,也是通向中国大陆钻石市场的重要门户,代表着全球钻石珠宝消费市场的11%市场份额。尽管最近钻石销售受各种因素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但香港作为世界钻石中心枢纽位置仍然凸显。HRD Antwerp香港实验室的设立对香港钻石贸易枢纽位置至关重要;同时,香港区位优势凸显,是HRD Antwerp进军亚洲市场的桥头堡。

 


      记者:目前,HRD Antwerp香港办事处主要业务有哪些?与世界上哪些主要钻石机构有业务合作?
      彼得:HRD服务的客户遍布世界整个钻石产业链。HRD Antwerp在香港的业务已经开展多年,但鉴于近期实验室合成钻石的出现及对钻石及钻石首饰市场的影响,寻求有品质保证的钻石和首饰鉴定报告变得尤为重要。目前,HRD Antwerp香港办事处主要推出小颗粒筛选服务业务。一项值得信赖的小颗粒钻石排查服务,无疑将有助于整个钻石链建立更多的信任,无论是供应商还是迎合最终消费者的零售商。HRD Antwerp在这里提供小颗粒钻石排查的业务,对HRD Antwerp现有服务范围的扩展尤为重要,也更加凸显了HRD Antwerp实验室在行业的不可或缺。在竞争激烈的钻石和钻石首饰市场上,较之竞争对手,你有脱颖而出的能力,是取得成功的关键。一件高品质的钻石产品,配有行业权威机构HRD Antwerp的钻石检验证书,是你战胜对手,取得市场完胜的重要条件。
      HRD Antwerp香港新办事处与香港印度钻石商会HKIDA商会坐落于相同的地址,双方就使用M-screen共同为小颗粒钻石提供筛选排查服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HRD Antwerp与HKIDA的合作,有助于提升HRD Antwerp在香港的影响力。随着HRD Antwerp与HKIDA的联系更加紧密,为未来彼此之间建立强大的联盟奠定了基础。HRD Antwerp与HKIDA的合作,也是加强比利时和印度钻石行业之间的密切联系和合作的友好见证。HKIDA在香港钻石业发挥重要作用,双方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更有利于应对钻石行业的挑战和竞争。
      记者:依托HRD Antwerp香港办事处,HRD Antwerp如何深耕亚洲市场?
      彼得: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钻石市场,有上海、青岛、从化三大钻石加工基地;印度的钻石加工业在世界上举足轻重;中国香港是全球最大的钻石贸易中心之一。HRD Antwerp在亚洲市场的战略是依托香港世界钻石贸易中心的区位优势,稳健发展HRD Antwerp在亚洲市场业务,并根据市场情况不断调整经营策略,进一步深耕HRD Antwerp在亚洲的各项业务。
      目前,HRD Antwerp在亚洲的印度和香港分别设有实验室,在中国上海钻石交易中心大楼内设有办事处。今年1、2月东京国际珠宝展和泰国国际珠宝展期间,我和HRD Antwerp亚太地区销售总监姜珺女士一起分别考察了日本和泰国珠宝市场。下一步,HRD Antwerp将把日本和泰国作为重要的目标拓展市场。
      一如HRD Antwerp稳健的市场策略,我本人也是一个谨慎的人,要按照以上市场战略稳扎稳打。比如这次HRD Antwerp香港办事处搬迁后,与香港印度钻石商会和香港的珠宝钻石商以及中国深圳客户在地域上更靠近,更加方便服务客户。相信HRD Antwerp香港办事处位于香港钻石交易中心核心位置,业务和合作伙伴会越来越多。
      记者: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钻石市场都发现了合成钻石冒充天然钻石的现象,HRD Antwerp如何在设备和技术把控上为钻石行业严格把关,更好地保护消费者信心?
      彼得:随着合成钻石技术的日臻成熟和产量的不断增加,以合成钻石冒充天然钻石的现象时有发生,对天然钻石市场形成一定冲击,特别是在统包的小颗粒裸钻里混入的合成钻石,给钻石检测工作增加了大量成本和时间。


      目前,HRD Antwerp针对天然和合成钻石检测的主要设备有:M-SCREEN,即高速小颗粒钻石自动筛选仪。M-SCREEN主要是筛选圆钻,针对0.01ct至0.02ct的潜在合成钻石、HPHT颜色处理钻石和钻石仿制品。M-SCREEN筛选的圆钻,其分选的速度是可达2粒/秒(7200粒/小时),根据分选钻石的大小和批次数量的不同,有时分选速度可达惊人的12000粒/小时;D-SCREEN,它是世界上最精巧的钻石筛选设备。D-SCREEN是由HRD Antwerp推出的一款实用性非常强的研究设备。它能够将非实验室生长的钻石,未经高温高压工艺进行颜色处理的潜在实验室生长钻石,或者可能通过高温高压法进行颜色处理的钻石区分开来;此外,还有ALPHA钻石分析仪,用于钻石鉴定及钻石类型检测:钻石检测、钻石类型分类判定、鉴定经HPHT(高温高压)处理后的无色钻石、鉴定合成的无色钻石。
      HRD Antwerp一直紧密关注合成钻石的动向,HRD Antwerp设备研发部根据市场预测和需求不断研发出新的钻石检测仪器和设备,并通过HRD Antwerp缜密的钻石检测技术,以维护天然钻石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信心。
      记者:2016年,HRD An-twerp对中国市场有何具体拓展策略?
      彼得:在中国市场,多年来我们与NGTC在检测仪器(如M-SCREEN)、设备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关系。现在尽管中国的GDP增速放缓,但在世界上仍然属于高速增长的国家,特别是中国中产阶级阵营的不断扩大,他们对珠宝的消费欲望在不断增加,并且这种消费潜力还有巨大上升空间,这无疑为全球珠宝业界提供了发展空间。
      钻石分级、珠宝教育和培训分别是HRD Antwerp的强项,在中国市场,HRD Antwerp要继续以教育培训和珠宝文化为切入点。2016年HRD Antwerp在中国的培训项目有钻石分级和鉴定课程、宝石学基础。其中钻石分级分别在北京、广州、深圳、武汉、杭州等地授课;宝石学基础将在北京和深圳两地授课;此外,还有安特卫普钻石体验之旅等。针对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不同需求,HRD Antwerp将提供不同的、个性化的、有针对性的精准服务。

(  刘书兰)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