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缅甸公盘暗标收官 参与玉石原料和玉商有下降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6-7-11 13:03:10  byszk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 7月3日是缅甸公盘暗标开标的最后一天。据主办单位缅甸珠宝玉石交易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参加本次缅甸玉石公盘原石数量为6062份,截至7月2日(投暗标的最后一天),1-5000号中标信息已公布,68%有结果,32%流拍。其中明标166份,暗标5896份。直至7月3日,暗标拍卖已经完成,成交3806份,成交率64.55%,成交金额403781760欧元(约30亿元人民币)。
      玉商比以往减少许多,但同时玉石公盘的原料也减少了,从开标数据可见,今年公盘的竞争依然激烈。
      缅甸公盘向来是翡翠市场的风向标。从本届公盘来看,玉石原料价格普遍上涨,普通的玉石原料价格较合理,但高端玉石原料的供应更加稀缺,价格依然居高不下。
      部分玉商认为,翡翠的价格经过这两年的调整已经回归理性,相信下半年,翡翠价格会基本保持平稳上涨。
      本次公盘原石数量下降,高货更为稀缺,根据前两天的开标情况,加上缅甸当局全面停止批准翡翠矿区开采,新政府决定在翡翠原料的开采与出口上实行可持续发展战略。
      缅甸未来将减少大型玉石毛料出口,玉石矿区到期绝不续签,政府将控制资源、发展本国玉石加工行业的消息,让所有行家对未来缅甸玉石供货增加不抱希望,这可能也是本次公盘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相关人士预测,未来一段时间高端翡翠价格或许会进一步上涨。

      商家看点
      在云南经营翡翠生意的玉石商李先生是缅甸公盘的常客,但是今年的缅甸公盘李先生却选择放弃,原因很简单,就是今年他的翡翠生意受到很大影响,市场遇阻,货品积压严重,资金周转遇到一些问题,所以今年他没有再去缅甸公盘。他认为,今年参加公盘的玉商减少很多是在预料之中的事情,因为整体市场环境十分低迷,尤其是翡翠市场出现明显的下跌态势,低端的货品价格明显下滑,但市场仍然低迷,高端的货品价格保持稳定,但是买家仍持观望态度。
      来自广东四会的河南籍玉雕师王先生今年本打算去缅甸公盘看看市场,但是最近忙于在北京会见客户,没有来得及参加公盘,但是王先生并不感到遗憾。“即使去缅甸公盘,今年也没有激情再参加投标了,翡翠市场下降的幅度太大了,让人实在难以琢磨。”王先生说,现在手里面还有一部分比较好的翡翠原石,但是现在一直都没有加工雕琢,“主要是没有市场”。这两年,一些价格相对较低的彩色宝石市场平稳上升,王先生就把精力放在一些彩宝的加工上面,这样勉强还能维持生计。“这不,我刚刚买了一批新疆金丝玉和一些战国红玛瑙,准备加工雕琢,有几个客户指定要一批金丝玉雕件。”王先生表示,现在他已经把重点放在一些彩宝加工上面,至于翡翠加工必须是有专门定做,他才会进行加工,否则他宁愿把材料放在那里也不雕刻了。

      公盘回顾
      2015年的缅甸公盘,翡翠原石数量为8943份,其中明标335份,暗标8608份,相较上一届公盘的7454份原石多出1489份。本届公盘实行新的保证金制度,每位去缅甸公盘投标的玉石商人要先交纳5万欧元的保证金方能办理入场证,5万欧元保证金可购买价值115万欧元的玉石。如果所投玉石价值超过115万欧元,可在投标前一天追加保证金。
      根据官方公布,2015年缅甸公盘,办证入场的中国商人大约为2200名,缅甸国内商人约为3800名,来自中国的玉商与往届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减少。据多位行家介绍,本届公盘高品质的玉石数量不多,同时由于本届实行新的保证金制度和缅甸政府税收的问题,本届公盘玉石底价较高,同时这也意味着参加本届公盘的玉商中标的机会较大。
      2015年缅甸公盘中标率在八成左右,这就表明参加投标的商人约1.5人中就有1人投中一份玉石,这个中标的比例相对往几届来说算是比较高的。
      从2015年缅甸公盘玉石价格来看,国内的翡翠市场趋于理性。本届缅甸公盘玉石原料中,小部分以高价投出,但绝大部分玉石原料的价格回归理性,与以往的价格相比更是稍低。本届公盘上极少出现超低价玉石以高价格中标的情况,这也许说明,翡翠行业在经过了近几年的疯狂之后,逐渐回归理性,这也许是翡翠市场良性循环的开端。

      综合分析
      从2015年和2016年两年的缅甸公盘来看,参加公盘的中国玉商人数都有减少,原料价格趋于理性,优质的玉石越来越少,一些高端的毛料在公盘上很难见到。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这两年翡翠玉石市场不景气,一些高端的毛料价格实在太高,一般的消费者没有实力出手,所以高端的毛料如果没有合适的买主,就不在市场上亮相了。再一个原因是,现在缅甸政府限制了翡翠矿的开采,翡翠原料明显减少,高档的毛料更是少之又少,市场上见不到高档的毛料也就不足为奇了。也有部分商家表示,翡翠价格的走势,并不完全取决于毛料的价格,还要看我国的市场需求状况,没有市场拉动,再高的价格,再好的料子都是空中楼阁。但是从长远来看,翡翠的价格仍会稳步增长,毕竟翡翠原料在持续减少,需求却在不断增大。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