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逆势突破 再续豪情
—— 访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房志强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6-8-15 11:26:37  byszk

□  马霞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一路上涨,英国脱欧后,国际金价日内一度暴涨8%,站上1350美元一线,又迎来了久违的大幅上涨。尽管如此,终端消费市场却未见起色,维持了近两年的珠宝“寒冬期”还是见不到春天的踪迹。此时,珠宝行业是要艰难地苦熬“寒冬”,还是另谋出路呢?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房志强认为,并不是“寒冬期”就没有生意可做,市场那么大,消费需求依然存在。“其实,市场不好也并非坏事,因为这正是企业品牌建设的大好时机,企业要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积极转身,直面寒冬!”

 


      提升核心竞争力才是王道
      产能过剩、无序竞争是中国珠宝行业的大问题。之所以说市场不好对行业反而是好事,房志强认为,之前黄金珠宝行业中跟风、抄袭、无序竞争等现象就是在扰乱市场,并阻碍了珠宝行业的健康发展。在经过几波金价潮、大妈抢购后,市场也处在洗牌阶段。在这个过程中,行业处于自我整合和自我调整期,并慢慢形成抗体,这对实力强的企业调整期反而是好事,抗风险能力差的企业就要考虑企业应该如何调整转型升级的问题。
      越是在这个情况下,越要练好内功,调整企业营销思路,找好企业在市场的位置,同时想办法开辟新的市场和新的增长点。此外,尽量走出去,做一些对行业有推动力和发展力的事情,不要围在家门口打价格战。“有些价格战是为了去库存,还可以理解。但有些纯属抢客户,这种恶性竞争是最不明智的手段!”
      淘宝、微商正在培养消费习惯
      在消费市场低迷期,令人讶异的是,反而饰品、银饰品等价格相对比较亲民的产品开始走俏。与之相关的淘宝、微商等网络平台做得热火朝天。
      淘宝、微商等网络平台会对珠宝造成致命的伤害吗?一方面,珠宝的高价值、高体验感、非标准化是网络难以逾越的瓶颈;另一方面讲,淘宝、微商正在进行一种前所未有的初始化珠宝时尚消费教育。房志强分析道:“可以回顾一下,自从有了淘宝,年轻人开始在衣服、包包上讲究起来,也就是说淘宝帮她们实现了美,但最重要的是她们养成了一种消费习惯。我们应该看到一点,从淘宝到天猫到专柜,当一个女人从买一件衣服到买多件时,从款式到品质要求提高时,年轻消费者的习惯培养起来,市场也就逐渐成熟了,珠宝亦如此。”   
      毋庸置疑,通过微商买仿品牌产品的客户一定不是品牌产品的目标消费群体,同时他将该客户培养为该品牌的粉丝和潜在客户。时尚类产品都有一个市场培育期,珠宝首饰也是如此。当年轻人都养成出门佩戴首饰的习惯的时候,珠宝行业的春天就来了。
      转型很难不如“转身”
      现在消费市场的变化,必然会倒逼珠宝企业转型、调整。房志强却说:“与其转型!不如转身!”转型是一场革命,革命必然会流血,弄不好一无所有,而转身是企业发掘自身的曾经忽视的优势或资源进行重点核心突破,使其成为核心竞争力的过程。
      目前生意虽不好,但创意类、工艺精细类产品在往上走,时尚K金类产品需求也在增多。珠宝企业可以投资,但不要投机。经过洗牌后的市场,以后可能不会有这么多企业,会朝专业化发展,企业做各自擅长和专业的事情。
      Keep the Passion逆势突破、永续豪情
      面对困境,不管于企业和个人,首先要加强自己的整体素质和造血功能,互相鼓励,及时调整,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创造力,要适应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转向产品和销售的个性化和服务的多元化。在任何时候保持企业和团队的激情是战胜困难的关键。
      粤豪今年下半年延续了2015K-gold万里行18K金推广活动,新推出 Keep the Passion 2016,正是基于这个时代背景由粤豪组织和发起的全国巡展活动,此时此刻不是珠宝同仁怨天尤人的时候,是我们走出去、动起来,一起向着明天奔跑的时刻,Keep the Passion 请一起奔跑吧!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