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易:让珠宝更简单
——访珠宝易总经理杨科界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6-8-22 13:49:40  byszk

 □ 周慧民 胡志林

      杨科界,1998年进入浙江大学学计算机专业,2002年就职于阿里巴巴,2006年接替父辈,转做珠宝行业。从事珠宝行业近十年,零售、批发、工厂都有涉足,他结合自己的十多年工作经验、感悟及珠宝产业现状,推出珠宝易。

      现在不少珠宝企业痛点是市场行情不好和去库存问题。那么电商如何帮助企业去库存,树品牌,做好产品升级呢?
      杨科界表示,目前珠宝市场零售的走低不仅与国家经济放缓、消费者需求降低有关,更是由于微信、淘宝等手机端、PC端等互联网技术的兴起,将珠宝消费者分流了一部分到网上。由于互联网的兴起,销售方式已呈现多样化,这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互联网时代,实体店仍然会是珠宝销售的终端力量,只是它的功能会改变,由以前现场看货品、现场挑、现场买,转变为提前在网上挑选,现场试戴再购买,所以现在的销售以客户体验与售后服务为主。

      企业要“以销定产”实现“零库存”
      杨科界表示,对于滞销产品造成的成本高昂的库存现象,企业除了对自己的产品要有精准的定位,还要深入到自己的客户群,了解客户的需求与喜好,从中找到突破口。还要了解市场的差异化,如沿海与内陆市场的差异化,消费能力差异化,地域文化的差异化等。就像低克拉的钻戒目前在江浙一带需求量非常低,但是在内陆市场的需求却很旺盛;一二线城市的黄金消费越来越倾向于丰富多变的18K金,而三四线城市以及乡村市场依然对高纯度黄金情有独钟。
      另外,珠宝企业设计出一款产品之后,不应急于将它制造、出售,而是将产品信息化,制作成图片或者三维模型,推送到客户群体中去,让消费者来评价与购买,这就可以形成“以销定产”,就可以做到“零库存”。
      在信息化时代,珠宝行业与消费者最贴近的是品牌经营和零售终端,这两个部分是与消费者面对面打交道的,品牌经营就是采集需求,零售终端就是采集订单,把握好这两个部分,珠宝企业的库存就会大大减少,这样就减少了资金对企业的压力,就可以改善目前珠宝行业处处缺现金的现状。只要我们能将消费者的需求充分的挖掘,降低产品的成本,加快资金回流,行业就可以用更少的资金去运作,从而脱离困境。

      珠宝易方便供应商和零售商自由对接,不收取任何费用
      珠宝易就是为珠宝行业搭建一个网络平台,为行业打造一个珠宝人生产办公的入口,给企业提供方便,节省时间,让零售店可以在这个平台去挑选自己所在地区适合的、本地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杨科界认为,在珠宝易平台,供应商和零售商可以自由对接,打破双方交流的瓶颈,让供应端和零售端自由互联,但对于实际的交易是不会去参与的,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互联网最大的魅力就是“去中间化”,它能把一些很小的力量集合起来形成一个规模。对每一个采购方,珠宝易平台的程序都会记录下他们的购买习惯与购买规律,进行分类与检索,再匹配相应的供应商,提高采购的效率。我们会相继推出更多对行业有益的链接,在给珠宝行业产业升级中助一把力,帮助行业去库存,进行品牌升级。
      “据了解,我们行业内也有很多企业在做珠宝相关的APP,我对这个其实是持否定态度的,我认为专业的人就做自己专业的事,术业有专攻。而且我们行业还存在着重销量,轻文化的现象,现在珠宝行业有些产品没有文化,如黄金首饰,就是在卖材质,然后再进行打折、促销、送礼品……,这样的商业模式应该进行改革。在我们平台里,能透过很短的链接让大家看到设计师对所设计的产品的精神诉求,将他完整的艺术诉求表达给消费者,让消费者与设计师产生共鸣。”杨科界说。

      珠宝易 使行业沟通更加便利、便捷
      杨科界说,将于9月珠宝展时正式推出的“珠宝易”平台,是珠宝行业的一次变革。珠宝易让从事珠宝行业的同仁之间的交流能够更加的简单、便捷、有效。就像火车带给中国交通的变革,就像互联网带给现代商业模式的改变与创新,他们也想为珠宝行业寻找一条这样变革的道路,顺应时代潮流,更加贴合消费者。珠宝易和实体店其实并不是对立的,互联网是绝对取代不了实体店的,他们只是将“珠宝易”作为一个平台、一种工具来看,与实体店相辅相成,实体店是基础,珠宝易是手段。
      杨科界指出,珠宝易具有语言沟通全球无障碍、上线操作简单方便、性能优越安全可靠、增加收益快捷高效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将深受全球广大珠宝用户的喜爱。他们给自己立了一个最高的目标和宗旨——让珠宝更简单,他们也会在市场中探索如何更加的优化“珠宝易”的平台,将珠宝行业的流程更加简化,交易更加简单直接,为珠宝行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