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购买珠宝是投资还是收藏?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6-8-22 13:54:48  byszk

  近年来,国内市场对珠宝需求强烈,国内钻石市场保持了较好的增长,不仅让知名珠宝品牌瞄准国内市场也让珠宝投资者跃跃欲试。但很多人对珠宝投资和收藏的概念仍模糊不清,认为入手稀世珍宝就是在进行珠宝投资。其实珠宝投资和收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只有分清楚投资和收藏才能明确目标,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珠宝投资和珠宝收藏的分水岭
  首先要明确珠宝投资是用一定的投入购买珠宝并将在一定的时间内获得收益的行为。而收藏则没有获得收益的主观动机,更多的是拥有感和传承,当然收藏的珠宝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增值,但终极目标不是盈利。只有确定了这个概念才能更准确地完成相应的行为,进行珠宝投资和收藏。

  3步5字助你“点石成金”
  进行珠宝投资要做好3步,设目标、选项目和通渠道。成功的珠宝投资行为要符合“5字真经”,“买”、“卖”、“真”、“兴”、“隆”。“买”即货源充足,“卖”即渠道畅通,“真”即评估标准准确受认可,“兴”即具有良好的升值纪录,“隆”即具有良好的市场。
  可以进行珠宝投资的项目很多,钻石、黄金、翡翠、宝石和玉石等等,但适合做投资目标的却不是很多。当前业内大热的投资项目是钻石。从3-5ct白钻到粉钻,ip不断升高,以粉钻的ip值最高。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翡翠玉石市场开始大热,翡翠玉石也成为许多人投资的目标,但要注意翡翠和玉石并没有国际认证的评估标准,翡翠的“水”、“种”、“色”评判不一,玉石的出产地多样,硬度、密度的评判不一,这就给“买”增加了风险,给“卖”增加了难度。
  评估标准的重要性直接反映在收益上,2009年春季,香港苏富比“珠宝玉石手表专场”总成交约3.26亿元,而香港佳士得“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专场”总成交额也高达约2.26亿元。相较香港市场珠宝拍卖的火爆场面,内地珠宝拍卖却没有一级市场表现出来的强硬上升态势,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尴尬局面。面对这种现象,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副院长、越王珠宝会所的设计总监任进认为:“国内珠宝拍卖体系评估制度还不够完善,相比之下香港苏富比、佳士得的珠宝拍卖历史已久,在国际珠宝拍卖上赢得无数好评,由此也可以看到香港珠宝拍卖评估体系的完整,是内陆评估体系非一两日可达到的水平。”
  一买一卖,完成盈利,通常钻石购买可以通过交易市场、珠宝展、钻石拍卖、拍卖行。卖可以通过海外银行、拍卖行、金融机构和钻石市场。珠宝投资归根到底是一种投资行为,是与利益直接挂钩的,而珠宝收藏则没有那么强的利益驱动。

  珠宝收藏贵在稀有精致
  珠宝收藏不是被珠宝散发出来的利润吸引,而是被它的美所征服,所以珠宝收藏对目标相对挑剔。对于珠宝收藏,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史洪岳曾说过:“收藏珠宝首先要了解哪些珠宝具有收藏价值,区分开收藏品与非收藏品。珠宝分商品、艺术品、工艺品。艺术品跟材质有关,切割得很好的大颗粒钻石就是艺术品而非工艺品。工艺品市场上很普遍,很多复制品,商品更不用说,但艺术品是不可以复制的。因此,艺术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此外,工艺美术大师制作的精美作品材质好,也是值得收藏的。其次,高端珠宝(如大颗粒的钻石、高档的钻石)和资源型(如玉石、黄金)珠宝的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佳士得亚洲区总裁francoiscuriel高逸龙在专访中也曾解读过珠宝收藏,他认为大师的作品很好地顺应了2008年经济危机后珠宝市场整体回归到对珠宝真实、持久价值的追求,对细节的追求这一市场变化,并且他预测这一趋势会在全球范围内持续下去。他说:“大师之作的附加值主要体现在它们的创意以及完美工艺之上。业内人士在评估一件珠宝的价值时会先去观察它的反面是否精细,而一件大师级作品从任何角度欣赏都拥有惊世之美,这也是历来藏家遵循的判断标准。”
  的确,对于所有藏品来说惊世美和稀缺性都是影响价值的重要因素,物以稀为贵,越是独一无二的东西越能体现收藏的价值,而这种价值不是金钱能衡量的。
(饰品)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