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瑞丽翡翠交易所第一届建设发展研讨会”瑞丽召开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6-9-19 14:12:43  byszk

瑞丽翡翠交易所第一届建设发展研讨会主要出席嘉宾合影

 

      本报讯 周慧民报道:9月8—9日,“瑞丽翡翠交易所第一届建设发展研讨会”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召开。会议一致通过“瑞丽翡翠交易所”成立。据悉,目前瑞丽翡翠交易所项目建设及基础配套设施、国际、国内商标域名注册、网站平台搭建等工作已完成,后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总领事梭柏先生与瑞丽翡翠交易所南玉公司董事长赵吉龙互赠瑞丽翡翠交易所第一届建设发展研讨会纪念礼物


      研讨会由瑞丽市政府主办,由瑞丽翡翠交易所发起单位、瑞丽市南玉珠宝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瑞丽市副市长马孝忠、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领事馆总领事梭柏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院长杨明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副教授何雪梅,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产业协调部主任刘建华、副主任王芳,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云南实验室主任张铁生,中铁建、中青旅、缅甸驻瑞丽珠宝商会、瑞丽市相关部门、中缅两国企业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一致认为,瑞丽市委市政府批准在瑞丽建翡翠交易所是正确的选择。翡翠交易所将把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开展跨国互联互通,提高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推动国际产能和资源开发合作,造福各国人民。缅甸翡翠为世界独有,瑞丽与缅甸毗邻而居,有近80%的缅甸翡翠是通过瑞丽销往中国各大内陆城市及港澳台地区。中国百姓对缅甸翡翠的喜爱可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翡翠给国人带来的美感和价值提升空间也是不可估量的。翡翠交易所建在瑞丽,既为缅甸商人和翡翠产品的海关报验提供了便利,也解决了路途运输的大问题。
      陈文玲在发言中指出,瑞丽是中国通向东南亚、南亚的金大门。瑞丽拥有两个国家级口岸(瑞丽、畹町口岸),两个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经济合作区(瑞丽边境经济合作区、畹町边境经济合作区)。2000年4月,国务院又批准设立姐告边境贸易区。2015年又被国务院批准为中国改革开发开放试验区,是中国唯一按照“境内关外”模式实行特殊管理的边境贸易区。瑞丽还是古代南方丝路的重要通道,是中国对南亚东南亚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重要通道,是中缅两国贸易的中转站和集散地也是发展国际陆路运输业的重要交通枢纽。 希望瑞丽翡翠交易所利用瑞丽的区位、地理和历史优势,将瑞丽翡翠交易所作为起点,以点带面,更好的开发南亚、东南亚国家资源。

 

 


      瑞丽市副市长马孝忠在致辞中表示:“瑞丽与缅甸毗邻而居,是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是通往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门户,是中国乃至南亚东南亚最大的珠宝翡翠集散地。如何发挥瑞丽得天独厚的地理和区位优势,与周边国家开创合作共赢,让周边国家和人民共同受益是我们必须思考和解决的永恒话题。经过对珠宝翡翠行业的调查研究,瑞丽市人民政府于今年7月成立了‘瑞丽翡翠交易所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由企业建设瑞丽翡翠交易所并开通网站交易平台,将珠宝翡翠行业与互联网进行深度融合,给珠宝翡翠企业创建更多的发展机遇,给喜爱珠宝翡翠的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广阔的选择空间。”
      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领事馆总领事梭柏在致辞中表示,瑞丽与缅甸国界相连,多年来,中缅两国企业边贸发展和文化交流十分活跃。在瑞丽新建翡翠交易所,将缅甸翡翠资源更好的加以推广和利用,互利互惠,造福两国企业和人民,为缅商在瑞丽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和发展平台,给喜爱珠宝的广大爱好者和购买者带来便利条件和美好享受,同时给缅甸商家、个人带来收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瑞丽市委市政府和企业在瑞丽新建翡翠交易所是正确的选择,可以更好的促进中缅两国珠宝文化的交流、合作与发展。他代表缅甸政府、企业和个人全力支持“瑞丽翡翠交易所”的建设和发展工作。
      何雪梅在发言中指出,“瑞丽翡翠交易所”项目建设及基础配套设施、国际、国内商标域名注册、网站平台搭建对行业是个推动,同时要关注翡翠价格指数的研发,规范翡翠市场,争取早日制定价格报价导向。何雪梅建议要建立一个过得硬的管理团队与顾问专家队伍,进一步弘扬翡翠文化,并要注意东西方文化的研究与融合,并在材料应用与创新上下功夫,争取早日将翡翠推向国际市场,发挥翡翠的独特魅力并上升为一种高端文化产品。

瑞丽翡翠交易所第一届建设发展研讨会于2016年9月8日正式召开


      “瑞丽翡翠交易所”领导小组发言人刘中文做了翡翠交易所的主题发言报告;随后,“瑞丽翡翠交易所”发起单位、南玉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龙对“瑞丽翡翠交易所”的发展和必要性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瑞丽是最早的翡翠集散地,是中宝协首批特色产业基地。在瑞丽市政府、中缅两国企业和各团体的共同努力支持下,瑞丽翡翠交易所将尽快建成并投入运营,给相关企业和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更为广阔便利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与会的缅甸珠宝翡翠企业、商协会纷纷建言献策,一致表示,瑞丽是最早的珠宝翡翠集散地,瑞丽翡翠交易所的组建可以更便利的解决缅甸企业商人在中国的投资和发展,这是他们多年的梦想,也是中缅企业互通合作的有利时机。
      新闻链接:“瑞丽翡翠交易所”是中国第一家翡翠行业交易所,由瑞丽发改局于2016年7月28日正式立项,瑞丽市委市政府于7月22日成立“瑞丽翡翠交易所工作领导小组”,并于7月25日正式批复同意建立“瑞丽翡翠交易所”项目。经瑞丽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瑞丽翡翠交易所第一届建设发展研讨会”于9月8—9日在瑞丽正式召开,会议一致通过“瑞丽翡翠交易所”成立。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