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首届“匠心杯”琥珀雕刻大赛颁奖盛典12月9日举行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6-12-5 12:55:58  byszk

      本报讯 晓舟报道:深圳第十二届“创意十二月” 迈着轻盈脚步走来,深圳松岗(国际)交易市场“创意十二月”活动也拉开帷幕。12月9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琥珀分会主办、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以及腾冲市琥珀协会承办、松岗街道办事处协办的首届“匠心杯”中国琥珀雕刻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将在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四楼“琥珀主题餐厅”举行颁奖典礼。颁奖晚宴现场,承办方还将现场举行“松岗琥珀慈善基金会”启动仪式,并举行慈善义卖,义卖善款将作为基金会启动初始基金。

 


      “匠心杯”中国琥珀雕刻设计大赛是国内首个琥珀专业题材类的雕刻大赛,组委会邀请“天工奖”国家级雕刻大师出任评委,并为参赛匠人们提供作品展示、技艺交流的平台。所有参评作品,均有机会获得进驻松岗琥珀主题博物馆馆藏。优秀的匠人还将入驻松岗琥珀“匠心坊”,开宗立派,收授门徒,为琥珀文化传承发扬贡献力量。
      据悉,琥珀雕刻是雕刻艺术中最考究技巧的门类之一。和其他玉石类材料相比,琥珀柔软性脆,在雕刻时尤其需要沉心静气、谋篇布局。首先,匠人们需要“相料”,根据原石的大小、内部结构、形状、颜色、透明度,纹理等特点,因地制宜,构思创作的题材、图样。雕刻时,必须根据材质的变化灵活运刀法,稍有疏忽,极有可能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所以,每一件琥珀雕刻精品,都是十分值得珍藏的宝物。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匠心杯”中国琥珀雕刻设计大赛旨在传承发扬琥珀雕刻技艺,培养工匠精神,激发设计制作人员的工作热情,赋予琥珀雕刻时代内涵,鼓励吸引更多雕刻艺人加入到琥珀雕刻队伍中来,共同推进琥珀雕刻技艺的提升。此次获奖作品,除了获得奖杯证书之外,还将被安排至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三楼进行3-5天的巡展。
      据松岗琥珀(国际)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意十二月”从200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至今,已成为深圳年度综合性城市文化盛事。本届深圳“创意十二月”以 “创意城市,创享未来”为主题,活动持续一个月。
      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作为深圳市宝安区重大项目,自今年7月28日运营以来,就得到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关注,宝安区区委书记黄敏、区长姚任、副区长双德会等多次前来考察。为迎接“创意十二月”,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还推出其他精彩纷呈的活动:12月5日在松岗(国际)交易中心一楼举办《穿越时空的记忆——琥珀进化史形象墙》,以形象展示+图片说明,向参观者详细介绍琥珀成因,介绍琥珀时空照相机这一美誉的来历,介绍琥珀加工工艺及雕刻技巧等;12月12日举办《匠心琥珀,用心传承——琥珀珍品工艺展示墙》,用图片+文字说明的方式,介绍相关雕刻技法及工艺;以及琥珀手工香皂现场制作大赛——手工亲子合家欢,体验琥珀魅力;《琥珀现场精品雕刻展示——零距离感受匠心魅力》,活动邀请琥珀雕刻大师,现场展示琥珀雕刻技艺,进行琥珀雕刻技巧科普;《琥珀收藏品展销——收藏级精品》,现场展销结合,琥珀展示+销售,现场出价、竞价。
      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举办的活动,旨在传承琥珀文化,展示琥珀精品魅力,同时借助“创意十二月”平台,使业内外消费者更加了解琥珀。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