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把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打造成品牌南海示范项目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2-20 10:44:28  byszk

      今年初,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提出要紧握现有优势打造五大“特色小镇”。其中,以平洲玉器街为依托,打造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日前,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专程来到平洲玉器街,调研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的建设规划情况。
      黄志豪强调,特色小镇的建设一定要与村级工业园改造、美丽乡村建设、轨道交通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充分打好文化牌,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创造更多金融服务和产品,进一步扩大平洲玉器的影响力,将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打造成南海“传承品质成就品牌”的示范项目。

      力争打造国家级玉器珠宝产业特色小镇
      在平洲玉器街游客服务中心,黄志豪详细了解玉器街近年来建设经营情况。平洲玉器街地处中心城区边缘,广佛同城的核心,是全国最长产业链的玉器市场,是广东四大玉器市场之一,已形成“天下玉、平洲器”品牌。整片区域配套设施完善、产业类型丰富,现有商户3000多家,加工企业5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两万人,每年接待客商数超过40万人次。
      不仅如此,整个片区在空间布局上,拥有从传统到现代的递进式产业发展空间,功能分区明确,东平河沿岸以工业厂房为主,传统平洲玉器老街则以交易、旅游为主。同时,片区的综合交通也比较发达,拥有新交通、地铁4号线等多条轨道交通;再加上传统岭南水乡肌理完整,水乡元素保留丰富,传统民俗风情多样,自然资源也很丰富,水乡分布比较完整,发展特色小镇有良好的基础。
  为此,桂城今年提出,以平洲玉器街为依托,打造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小镇的发展功能定位为玉文化高地、乐赏游圣地和居安康佳地,力争建设为产业链齐全的产业集聚、文化旅游、生态宜居为一体的国家级玉器珠宝产业特色小镇。在空间上按照“一廊、二心、四轴、八片区”的布局进行规划:一廊为东平河景观走廊;二心为玉器城站、游客中心;四轴为平东大道,大益路交通联系轴,玉器街、新石路产业联系轴;八片区包括4片产业集聚区,3片岭南水乡风情区,1片配套居住区。
      为推动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的建设,近期桂城将建设集中产业园区,丰富产业内涵;创建国家5A景区,加强宣传效应;举办全国性的玉雕比赛和珠宝设计大赛,对工匠大师获得奖项给予一定奖励;探索“金融+玉器”和“互联网+玉器”的模式;研究入户政策支撑人才引进;重点提升原石加工片区,中区旧工业片区和南村旧工业片区。

  引入金融机构扩大平洲玉器影响力
  南海区委常委、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敬文表示,接下来要抓好升级旧工业园、建设东平水道文旅景观带、提升基础设施、强化旅游功能等工作。
  “希望区政府能制定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产业政策,设立转型扶持资金,帮助完善产业链,在产业园区环保规范、人才引进和培养、金融支持、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将一些重点道路工程纳入区级工程。”张敬文说,在规划建设中,将“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纳入市区重点项目,力争建设成为国家级特色小镇。
  在听完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的建设规划后,黄志豪对规划思路表示认同,“南海今年的工作重心是升级工业园、建设新都市、发展新经济,希望桂城与各职能部门把特色小镇建设成南海‘传承品质,成就品牌’的示范项目。”
  “平洲玉器交易市场很有文化,很有历史,很有基础,所以一定要传承好。单单传承还不足够,关键在于要成就广大玉器珠宝经营企业、经营单位的梦想,如何成就要政府和市场合力,政府重点是规划引领。”黄志豪特别强调,特色小镇的建设,要与村级工业园改造、美丽乡村建设、轨道交通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充分打好文化牌,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全力建设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
  “平洲玉器珠宝交易可以考虑引入更多金融机构,创造更多金融服务和产品,进一步扩大平洲玉器的影响力。”黄志豪说,要不断完善认证标准,售后服务,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