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企业合并重组将成发展趋势
2017年“钻石行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深圳举办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3-6 11:22:12  byszk

      本报讯 胡志林报道: 2月25日, 由深圳市提升企业竞争力战略咨询委员会主办,广东国际钻石商会承办,广州钻石交易中心、深圳钻石毛坯交易中心、国检中心深圳实验室共同协办的“2017钻石行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在深圳市罗湖区艺嘉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提升行业效率、降低行业成本、防控行业风险、推动行业创新”为主题,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多个部门的重要领导、各商会协会领导、金融机构、多家珠宝上市公司代表、部分优秀珠宝企业代表、广东国际钻石商会会员及多家媒体单位等参加了此次盛会。

  论坛伊始,广东国际钻石商会会长朱远勇为嘉宾客观地分析了当下钻石市场的问题。他表示,近几年国内钻石行业不景气,销售量明显下降、产能过剩,但人工和租金成本却呈上升趋势,再加上银行收缩信贷等问题不断困扰钻石企业。朱远勇认为,钻石行业的改革和升级迫在眉睫,而最核心的问题就在于钻石企业经营者的心态转变。产能过剩最明显的原因是行业内的钻石企业过剩,许多企业未来都将面对合并重组或被合并重组的命运。朱远勇说:“建议我们的钻石企业经营者要向其他行业的国内一流企业,如华为、腾讯、联想等现代化公司学习,借鉴他们的经验,实现从商人到企业家的飞跃转变。”
  朱远勇还表示,钻石行业必须要有健康良好的行业规范和行业秩序。广东国际钻石商会致力于打造和谐的行业氛围,并尽一切努力调动行业资源,将业内人员团结起来,相互学习,共同探讨新的交易规则和行业秩序。此外,他特地强调了钻石行业交易习惯,需强化收款交货,减少“做期”,防控风险。同时,朱远勇向现场嘉宾阐释了2017年商会的计划:筹建钻石专业市场、打造钻石产业基地、筹建钻石供应链金融等。商会将成为钻石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深圳实验室副主任陈春也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了论坛,他在发言时展示了国检2015-2016年对钻石检测的数据分析,并就消费者对裸钻质量百分比、颜色和切工等方面的喜好与需求为在场的嘉宾介绍了钻石市场过去两年的形式与未来的走向。这全方位地展示了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业的大数据魅力,为在座的钻石珠宝从业者们上了一节干货满满的专业课。

      深圳钻石毛坯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曾繁银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表示,钻石产业面临着很多挑战,原料采购成本高,时间成本高和上游钻石资源匮乏。在全球经济放缓大环境下,解决这些挑战变得更为迫切。同时,我们也希望为同行争取更多的便利与服务,所以在政府的领导与支持下筹建了深钻中心,一个真正源于产业,服务产业的钻石交易中心。交易中心具有设施齐全的保税仓库,可供个人存放货物,或是供企业存放用于来料加工、进料加工复出口的货物,暂时存放之后复运出口的货物、经过海关批准缓办纳税手续进境的货物,以及保税转进口的货物,可以更好的保护企业的利益。未来,我们将集合更多上游企业,和下游企业到交易中心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便利,为企业节约更多的成本。


      随后,珠宝行业资深专家曹阳发表了主题为“钻石消费的文化驱动”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他从钻石消费的市场现状、钻石品类的价值取向和钻石消费的文化选择三个角度对钻石产业的发展进行了生动的诠释。曹阳认为,钻石产品正是在填补当下消费的空白点,相关钻石企业应由服务转向消费者教育,钻石消费应该走情感和文化的价值取向,以此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曹阳表示,文化内涵可以对钻石产品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讲好产品的故事,能让产品的形象更饱满,内涵更丰富,也能大大提升产品的销售。


  接着,深圳市特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宇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关系良好、合作紧密的战略伙伴,广东国际钻石商会将成为特力股份上市公司实施向珠宝行业进行全方面拓展战略的最佳平台。同时,冯宇还表示自己对钻石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与广东国际钻石商会的深度合作也将帮助特力更好的融入钻石产业,获得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一切都展示了特力股份将成为珠宝产业第三方平台服务商引领者的优势和良好前景。


  会议最后,由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巡视员王世巍作总结讲话。他解读了深圳市委、市政府2016年发布的《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精神,表达了对钻石行业的理解和认可。他希望钻石企业要有信心战胜目前的困难,祝愿钻石珠宝行业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凤凰涅槃,再铸辉煌。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