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品味中国生肖珠宝的独特魅力
“国家文化名片”TTF生肖首饰深圳巡展观者如潮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3-20 14:09:11  byszk

      本报讯马霞 崔思成报道:3月13日,“国家文化名片”TTF生肖首饰从巴黎荣耀回归至其品牌诞生地深圳,于金展珠宝广场开启长达22天的巡展。TTF 2017“欢乐春节·中国风格”——中国生肖珠宝设计展深圳巡展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指导,金展珠宝广场与TTF高级定制珠宝(TTF Haute Joaillerie)共同举办,展览将持续至4月3日。

 

 


      当日上午11时,展览盛大开幕。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孙文盛,政协深圳市委员会副主席徐友军,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深圳市罗湖区区委书记贺海涛、区长聂新平等各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众位领导先后在TTF董事长吴峰华陪同下参观展览,并听取了吴峰华董事长关于此次深圳巡展的详细介绍。
      “罗湖珠宝的骄傲,中华珠宝的名片。”聂新平区长观展后在留言薄上写到。由此可见,此次以中国生肖文化为主题的珠宝展览,其创新的设计和精湛的工艺完美地展现生肖首饰设计当代化的全新气象。就此而言,吴忠副部长给出高度评价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今年2月,TTF 2017“欢乐春节·中国风格”——中国生肖珠宝设计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为西方高级珠宝高地巴黎带来强劲东风,引起法国艺术界的高度关注。为此,《中外文化交流》杂志称TTF生肖首饰为“国家文化名片”。本次,TTF生肖首饰回到品牌的诞生地深圳,旨在让中国的珠宝界、艺术设计界鉴赏中国生肖珠宝的独特魅力。
      据悉,此次深圳巡展基本上保持了巴黎展的展品阵容。展品汇集了酉鸡、申猴、未羊、午马、巳蛇、辰龙六大生肖的优秀珠宝设计作品九十余件及TTF Haute Joaillerie最具代表性的高级定制珠宝作品近十件,共计一百余件珠宝作品。其中,既有大师的得意挥洒,也有新晋后生的灵光乍现,更不乏被法兰西艺术院院士原院长、戴高乐将军塑像的雕塑者Jean Cardot让·卡尔多称作能够进入艺术史的高级珠宝作品。


      在众多的展品中,有一只“鸡”赫然超群,它的抽象狂放、张力十足瞬间引起了全场嘉宾的巨大关注。这就是按照10:1比例缩放,采用18K金制作的Jean Cardot让·卡尔多的雕塑作品《雄鸡》的复制品。整件作品运用虚与实结合的创作手法,将雄鸡战斗时身体张力十足和精力最为旺盛的状态生动地呈现出来,塑造出一只抽象狂放,饱满有力,又不乏灵动的雄鸡形象。
      此前在法国政坛刮起时尚旋风的《法兰西雄鸡》(保鑫、肖雅洁设计),被Jean Cardot让·卡尔多评价为“本身就是一件十分完美的雕塑”的《闻鸡起舞》(许二建设计),荣登《中外文化交流》二月刊封面的《生生不息》(史玮璇设计)以及《Tree & Horse树与马》(苏芒设计)、《领头羊》(陈梦媚设计)、《胜利之V》(靳晶晶设计)、《战》(尤伟设计)等历年生肖大赛的大奖作品都姿态各异地陈列于橱窗中。
      此外,深圳巡展的展览布局、用色与巴黎展一样,仍然沿用展厅一分为三的格局,并采用独具中国古韵的红、墨、松三色为主色调。三色展厅展示不同主题的珠宝作品,其中红色展厅展示以酉鸡为生肖主题的作品,绿色展厅展示以申猴、未羊、午马、巳蛇、辰龙等五大生肖为主题的作品,黑色展厅展示高级定制珠宝精品。
      为了让展品呈现出最佳的东方美学风格,主办方在道具的选材上可谓煞费苦心,以中国古代著名的四大玩石、奇石之一的太湖石,皇室御用胡桃木,以及具有现代属性的金属块等作为珠宝道具,既蕴浓浓古风,又富有巧思,令人耳目一新。
      与巴黎展相较,此次深圳巡展在展览细节、照明规划、展具陈设等细节方面更为关注,在展览的环境设计和体验中更多了一份对生肖文化寻根的体悟。展览开幕后,现场可以用观者如潮来形容。其中,既有为“国家文化名片”TTF生肖首饰一探究竟的慕名而来者,也有植根珠宝行业多年意在对生肖珠宝进行文化寻根的执迷者。他们或在橱窗前驻足,或站在一旁,细细品味生肖珠宝的独特魅力,陶醉于展览作品所呈现的艺术氛围中。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