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洞悉文化消费市场先机 引领珠宝艺术风尚
《2016-2017中国文化消费市场白皮书(珠宝和腕表类)之钻石指数报告》发布暨第九届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大赛正式启动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3-20 14:25:26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3月2日,由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宣传推广部策划、编写的《2016-2017中国文化消费市场白皮书(珠宝和腕表类)之钻石指数报告》(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暨第九届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大赛启动仪式在香港国际珠宝展“信心 信誉——钻石检测技术应有的责任与使命”主题论坛上隆重举行。

 

      《白皮书》用大数据解读中国钻石文化消费市场
      据介绍,《2016-2017中国文化消费市场白皮书(珠宝和腕表类)之钻石指数报告》是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宣传推广部与今日头条进行独家数据合作,采样5亿中国消费者,首次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全面调研钻石市场所得出的消费关注指数。《白皮书》全面解读2016-2017年度钻石消费领域的大众文化消费市场、个性化定制消费市场和投资收藏消费市场的关注热点与趋势,深度剖析“千禧一代”的钻石消费观与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行为的变革。《白皮书》为国际同业了解中国文化消费市场提供了有效指导。

 

      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大赛整合升级 联动社会需求
      第九届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大赛以“印”为主题,强调“原创中国、精工佳作”。
      大赛主办方表示,作为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组别评委和选手的选送平台以及中国唯一的珠宝类国家级二类竞赛——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大赛历时19年的发展,现已全面进行社会化推动。大赛秉承 “原创中国 精工佳作”的精神,有机整合行业与社会的设计资源,推动中国珠宝首饰的原创设计与工艺能力。
      大赛主办方介绍,第九届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大赛以《白皮书》消费理论数据为指导,根据中国珠宝文化消费品的大众文化消费、个性化定制消费、投资收藏消费人群的升级需求,进行时尚珠宝、文化珠宝和艺术珠宝的供应链升级。设立“风尚·潮流”、“文化·家传”、“艺术·臻藏”三大组别。

 


      “风尚·潮流”组别与以铂金、钻石、黄金、彩宝为宝石原料,面向全球职业设计师、新锐设计师和素人设计师广泛进行创意设计征集;全面遴选精工巧匠进行个人技能工艺比拼并选送优秀工艺师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精心代表性成品提炼中国品牌文化元素,全面打造中国珠宝文化升级版。
      “文化·家传”组别意在“生、婚、寿、喜”的生命节点上,由设计师定制“人生大事”?的“传家宝”,将对至亲好友的心意,凝练成为个性的珠宝,变为能够捧在手心里的感动。
      “艺术·臻藏”组别旨在挖掘、保护、传承、运用优秀珠宝工艺进行文化创新,适时推出艺术珠宝、器皿系列,首次将艺术家的创意和珠宝创作跨界结合,开中国艺术珠宝之先河。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全新整合升级的第九届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大赛得到了国际铂金协会(铂恒美营销策划(上海)有限公司)、FOREVERMARK(永恒印记市场营销策划(上海)有限公司)、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和得意典藏科技开发(北京)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随着赛事进程的不断深入,将会发掘出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工艺师与珠宝品牌,推进中国珠宝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中国珠宝文化消费进入新阶段。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