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周大生推出珠宝智能“试戴”体验店
将在一二线城市推广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5-15 10:19:37  byszk

      5月7日,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与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据了解,周大生2.0版智能体验店也在签约当天揭幕,通过店内“智能魔镜”导购,利用AR交互技术消费者可以对珠宝饰品进行“虚拟试戴”。

  为何周大生会想要打造智能“试戴”体验店?
  周大生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郭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提出智能“试戴”这一概念,是基于珠宝行业传统门店无法满足消费者不断产生的新的需求的现状而提出的。
  不仅如此,郭晋还表示,传统的电子商务平台也可以提供海量的商品选择,但是在珠宝领域这些平台也没有办法让消费者试戴和体验,这样就在珠宝购买和交易上缺了一环,“我们希望基于AR技术,开发出珠宝虚拟试戴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新体验”。
  “我们注意到近几年VR/AR非常火,因此以前只能门店试戴珠宝的现状能不能转移到硬件设备上来,通过设备去试戴产品”,郭晋说道,“这样就打破了门店在地理和空间上的限制,因为门店再大,货品陈列数量也有限,而硬件设备后面是大数据,数据之中有海量的款式,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选择”,他补充说道。

  完善技术水平减少虚拟与真实之间的差异
  如何解决珠宝虚拟渲染效果与实际效果之间存在差异的问题?
  郭晋表示:“所谓的虚拟试戴,实际是用3D渲染技术进行渲染,要求工程师对产品本身在真实情况下的光彩呈现和渲染之间要无限接近,目前我们在这块已经做的比较成熟,可以做到在镜面上呈现的效果跟实际佩戴的效果比较接近,取得了一个平衡。”
  郭晋还表示:“技术迭代和创新,必然会有消费者适应的过程,现在的这项新技术已经达到了初步投放市场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推出的这个产品现阶段只是在一个网点进行测试,接下来要听一听消费者的意见,然后对体验进行优化升级,不断完善。”

  珠宝智能“试戴”体验店最终会走向何方?
  郭晋表示:“在这个店开业后的一两个月内,我们都会跟踪这个模式,监测得到的反响,基于用户的反馈,做一些优化和调整,如果确认这个模式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我们会陆续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内铺开。”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