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深挖琥珀文化 促进产业发展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17-5-22 10:00:57  byszk

 

      本报讯 5月13日,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进入第三天。当天上午十时,由宝安区区委书记黄敏、宝安区区长姚任、宝安区委常委蔡英权、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邓少玲、宝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曦、宝安区文体旅游局科长陈瑾瑜等领导一行,在松岗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许华和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执行董事张钟龙的陪同下,考察此次文博会专项活动举办地之一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并调研松岗地区琥珀文化产业建设情况,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产品营销出谋划策。
      区委书记黄敏、区长姚任一行首先来到一楼中庭,参观考察了正在这里进行的琥珀画现场制作表演。将雕刻加工等过程中产生的碎料,巧妙的与油画艺术结合起来,并最终形成美丽的琥珀绘画,这种极富创意的琥珀产品表现形式获得来访领导的一致认可。随后,黄敏书记又详细询问了市场的经营状况、琥珀的形成、分类以及鉴赏知识等;执行董事张钟龙介绍说,目前市场内已经有500余家户品牌入驻,并且聚集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常驻经营。对于这一成绩,黄敏书记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在市场二楼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检测中心,考察团一行认真观看了琥珀检验检测的相关工具,并咨询了详细过程。在听完讲解后,黄敏书记强调道,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是全球最大体量的琥珀专业批发卖场,因此一定要和当地政府紧密配合,严把品质关,做好相关的标准和规范,确保让来到这里的采购商和消费的群众们买得放心、满意。同时,松岗要以深厚的琥珀文化底蕴为根,紧扣产业、文化、创意三大主题,不断完善产业链产品,树立琥珀产业文化品牌标杆,要形成琥珀展览、交易、文化、创意、创客、科普、旅游等全产业链发展的大好局面,打造中国琥珀文化第一镇。
      之后,黄敏一行还参观了即将开业的世纪琥珀博物馆。黄敏书记指出,“琥珀+”有着巨大的可能,琥珀与文化、琥珀与创意、琥珀与艺术等等,都有很大想象空间,接下来,相关政府部门一定要加大对琥珀产业的扶持力度,为企业做好服务,打造真正的“滨海宝安、产业名城、活力之区”。
      参观完在世纪琥珀博物馆展馆举行的老蜜蜡和虫珀展之后,考察团一行又登上市场五楼,进入琥珀主题酒店中庭,欣赏全球最大琥珀树。这是一株高近十米的室内琥珀树,共用去琥珀原石超过一吨。在酒店内,区领导一行还参观了用琥珀制作的相关衍生产品。张钟龙介绍到,琥珀不仅可以用来做珠宝装点人们的生活,也可以制作成药物、养生保健品、美容类产品等。对于琥珀相关衍生产业的发展,黄敏书记指出,一定要深挖其文化内涵,在产品种类创新、产品加工工艺、产品包装设计等方面下苦功夫,只有这样,才能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也才能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区领导一行边参观,边对琥珀产业集聚、多方业态融合发展提出“金点子”,并现场与采购商互动交流,询问经营情况以及在松岗一站式琥珀展示交易基地的购物感受。黄敏书记临行之前,又对松岗地区琥珀产业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能够通过文博会这一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并喜爱琥珀文化,从而有效提升宝安文化产业的知名度。希望地方政府机构积极出台相应政策,强力推动文创产业发展,做大做强街道优势产业,做好“特色经济”文章。也希望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加快建设和发展,将创新理念融入服务中去,让更多文化创意走进市民生活!


(李寅龙)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