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用质量服务企业 用行动践行理念
 —— 华津国检的前生后世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11-3 14:02:34  byszk

      检测检验机构之于企业,就如同医生之于家庭,是每个企业乃至行业都不可或缺的存在。对于传统的珠宝行业企业而言,产品质量的检测是质量管理和企业管理的重要部分,因此,近年来珠宝企业越来越重视检测的重要性,从而也让更多优秀的检测机构开始了他们在珠宝行业的服务领地,为了更深入的了解珠宝检测的服务和结构,本刊记者有幸走进华津,跟随华津的脚步,了解珠宝检测的神秘面纱。

      强强联合 引导行业
      华津国检2012年在深圳成立,当时是与天津国检合作达成,作为天津国检在深圳的收样点;直至2013年华津国检正式注册,并购买设备、申请了CMA认证;2015年,随着认证资质通过,华津国检对外业务开展,正式踏上高质量检测服务的事业。
      华津国检之所以落地深圳、扎根深圳,以服务企业实体为主,是因为深圳是中国珠宝首饰产业基地,是生产企业的桥头堡,华津国检在深入到中国珠宝产业第一线,为中国珠宝产业基地深度服务,为珠宝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也能够更快速的本土化、市场化,快速的在市场中成长和发展。
      正如,华津国检负责人张宏忠所说:“深圳珠宝市场广大,同行竞争激烈,同样,珠宝检测机构应该在这种大背景下,利用自己的优势和专业更好的引导行业良性发展,更应该相互学习、合作切磋,携手共建健康良好的市场环境,寻求可持续性的健康的产业生态链。”对于华津而言,因为有天津国检技术研究、检测标准的制定等专业的技术的支持,在市场开拓和服务发展的战略上会更多用心的考虑引导企业乃至行业。

      精于检测 诚于服务
      “精于检测,诚于服务”是华津国检坚持的经营理念,也是他们能够迅速发展,立足行业的重要因素。“精于检测”即对产品标准的监测要精准严谨;“诚于服务”则表现在对产品证书的严格性和规范性,服务行业的专业性等。
      据了解,发展三年来,目前,华津国检拥有一百多家客户。在检测仪器和设备方面配置完善,华津支持全品类首饰产品鉴定,能够提供银饰、黄金、K金、铂金、绿松石等珠宝玉石的检测技术。在检测技术上,华津国检具备一定优势。华津国检具备检测4个9(实际含量含999.9‰)以上的高纯金贵金属,包括黄金、银饰等。能够检测高纯度的、实际黄金含量999.9%以上的贵金属产品。
      ICP光谱法和高纯金化学分析法是华津国检的主要检测技术。ICP光谱法是对贵金属合金中贵金属含量的测定,用于检测999.9‰黄金产品;高纯金化学分析法通过对乙酸乙酯萃取分离和ICP法测定杂元素的含量,是检测99.999%黄金产品的测试方法。华津国检还配备德国进口赛多利斯SQP型万分之一分量天平、赛多利斯Arium pro型纯水机制备一级纯水等高良设备和仪器,保证检测的精准性,提高检测结果的精确率。
      华津国检对每一张证书的要求都十分严格,除了产品和证书要相对应之外,还要求证书上的产品图必须清晰。为此,华津国检聘请专业团队进行拍摄和修图,打破旧式证书存在的老样、不清晰、证书产品对不上号的缺点,保证物、证一致,图片像素清晰、证书工整。每一张证书制作完成后,还不是最终的工序,华津国检有专业的员工对成品证书进行校对审核,检查是否物、证一致,图片是否清晰、统计出错率等等。华津国检秉持诚于服务的信念,将证书的出错率控制在万分之一,而对于存在错误的证书,华津国检会为客户重新制作,且只收取工本费。虽然会增大成本,但是在关乎质量和诚信的问题上,华津国检绝不含糊,这是对客户同时也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一种表现。

      摒旧立新 意识创新
      除了严格要求证书的精准性外,华津国检的诚于服务还体现在证书的增值服务上,为企业带来一些信息互补。这其中,会说话的证书,可谓是检测行业中的一大亮点。
      “会说话的证书”是华津国检的特色,证书上不但有鉴定结果,客户、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了解相关的产品信息。包括产品设计理念、产品工艺、花纹、款式、保养方式等等,还有对应的企业文化链接。通过对产品进行溯源,帮助消费者更加深入了解自己所购买的产品。这也是华津国检证书和其它证书的不同之处。
      除了证书外,华津国检还针对目前珠宝行业企业所存在的商业痛点提供一些服务,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困点难题,如产品的抗氧化、耐磨、保护层等技术问题,如何引进德国技术;印记和标签缺乏规范的现象等,从实际上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而华津国检也将在今年11月份陆续组织知识培训,为企业提供免费的宣讲活动,帮助企业了解和解决这些痛点。此外,华津国检还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客户群体宣传有关的珠宝玉石基础知识和鉴定知识干货,宣传千足金、万足金、高纯金的区别,印记、标签的规范问题,红蓝宝有烧无烧的差异,钻石分级等珠宝玉石方面的知识。
      未来,华津国检还将研发一套系统,与微信公众号对接,让客户可以登录平台系统查询产品检测进程,快捷方便,实实在在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