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坚定珠宝文化自信 促进国际贸易交流
2017中国国际珠宝展盛大举办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11-10 13:37:14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11月9日至13日,2017中国国际珠宝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约2500个展位,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家企业参展。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本次展会上也再现了珠宝首饰行业的新势力,也汇聚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是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国际贸易行业交流的大舞台。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主任叶志斌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全行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实施各项国家战略,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加速实现由珠宝大国向珠宝强国的跨越。叶志斌说,近年来,我国珠宝业发展态势良好,中国内地依然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以及世界珠宝业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之一。展望未来,我国珠宝行业发展依然潜力巨大。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史洪岳在致辞中介绍,中国每年5000亿元珠宝消费市场,正在呈现加速扩大的良好态势。作为珠宝行业的权威组织,中宝协已经搭建好产业基金平台,并正在构筑珠宝+互联网平台,同时也将通过全方位资源的整合,促进珠宝展更加国际化、现代化。


      记者在展会现场走访时了解到,面对复杂多变的全球珠宝产业发展态势,我国的珠宝产业发展不断创新升级,设计不断创新,工艺更加精进,更重要的是,珠宝企业对于珠宝文化的挖掘更加深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首饰设计当中,大大提升了珠宝的文化内涵。本届展会还有一个突出的亮点是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在珠宝行业广泛运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我国珠宝首饰行业的水平,很多首饰设计制作水平已经引领世界珠宝首饰新潮流。很多老品牌也不断换发新生机,突破传统理念,产品不断升级,产业链逐步延伸,走出一条新时代珠宝产业发展之路。


      为响应国家振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工艺的号召,本次珠宝展开设了“十二生肖”文化展区。“十二生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极具代表性的民俗文化符号,凝聚和代表着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和精神力量,在文化传承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记者看到,以生肖文化题材创作的前沿设计作品达200余件,内容涉及镶嵌、玉石雕刻、贵金属、钟表、金箔、传统花丝、当代艺术等多个品类,彰显了大国生肖文化的深厚底蕴。“十二生肖”文化展区也是本次展会的最大亮点之一。
      本次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展区,汇集了代表国际珠宝加工领域的最前沿技术、跨界合作的新型高科技产品:有今年6月在意大利米兰荣获“国际A设计大奖”,为电影《速度与激情8》专属定制、多位明星代言的3D打印产品;贵金属市场新趋势——22K金、精致油压、珐琅工艺、CNC精雕技艺的全新精品黄金;拥有硬金的硬度与延展性,同时还拥有K金多色性,重量更轻、硬度更高的“摩登派3D18K”;3D立体冲压点焊新工艺、硬金质感,双层立体设计金镶玉系列产品;全球首创“PERFECT MATCH 完美熔合”,将铂金与黄金真正合二为一、完美融合工艺;无需机械加工或模具,直接成型的“内嵌立体几何结构”3D打印产品等。这些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代表了我国珠宝行业最先进的加工工艺,是科研领域最高水平的集中展示,对鼓励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具有较强示范性和推广性。


      “天工奖”展区一直是中国国际珠宝展的一大亮点之一,今年也是如此。珠宝行业的工匠们,秉着对传统雕刻、花丝、錾刻等传统技艺的热爱与执着,结合现代文化的发展,创造出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
      除了天工奖作品的展区外,还有引领玉雕行业风向标的“玉雕大师展区”也惊艳亮相,很多观众被中华传统技艺折服,赞口不绝,感受到了工匠精神的永恒魅力。

 


      作为一个企业对外展示品牌形象和行业交流沟通的行业盛会,菜百、老凤祥、周大生、老庙黄金、亚一珠宝、七彩云南、同晖珠宝、招金银楼、赛菲尔、钻之韵、荣昌珠宝、佳丽珍珠、天使之泪、千足珍珠、健兴利翡翠、秋眉翡翠、金玉福珠宝、信德缘珠宝、鑫意珠宝等优秀品牌一众亮相。
      此外深圳水贝珠宝交易中心展团,金丽珠宝交易中心展团,宝琳展团、番禺展团、金展展团、云南展团、黄龙玉展团、新疆展团、平洲玉器展团、苏州光福协会、瑞丽展团、揭阳珠宝玉器商会展团、四会市珠宝玉器协会、广州玉器商会、白银展区等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据了解,本届展览国际化程度进一步加大,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展商超400家,占整个展商比例的36%。
      据悉,本次珠宝展是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与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联合主办。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