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缘生妙有 随缘自在——吴卿金雕木刻精品展》在深圳关山月开幕
展示40多年刀耕不辍巧夺天工的30件作精品力作品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9-3-30 8:56:15  bys

本报讯 3月29日下午,《缘生妙有·随缘自在——吴卿金雕木刻精品展》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精彩拉开帷幕;活动由深圳市台商协会主办,深圳羽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金雕艺术有限公司协办,展览将于4月7日闭幕。
历时近10天的展览,共30件雕塑作品,展示了吴卿四十多年来刀耕不辍,巧夺天工的创作出大量精品力作,不仅很好地完成了传统与现代的起承转合,也为当代金雕艺术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创作之路。
台湾嘉义市前副市长、现任嘉义市政府首席顾问李锡津,厦门黄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滨、副总经理黄蓉杰,澳门中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云,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会长杜半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深圳与台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交流,共同为海峡两岸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956年出生于台湾嘉义乡间的雕刻家吴卿,以大自然为本,以雕刻刀为笔,从精致木雕的钻研出发,走上金雕艺术的开创之路。吴卿是当代金雕艺术领域的开拓者,也是台湾最具有活力的雕刻艺术家之一。
吴卿17岁开始接触雕刻,从1978年完成第一只木雕蚂蚁开始,从而步入见微知着的另类大千世界。微雕需要细心,更要耐心,挑战自我极限的精神,磨练精致木雕的技法,共完成25件木雕蚂蚁作品。
1984年在台北美术馆举办特展,发表“蚂蚁”系列木雕,从此打开木雕创作界的知名度,并应邀到日本展出,开启国际视野。为了追求艺术的永恒生命,禁得起岁月的考验。开始思索如何与金属材质结合,就在多年不断的研发下,终于成功翻铸一只银制的蚂蚁。从1989年进而使用高纯度的黄金作为表现,揭起了台湾当代金雕艺术的新史页,从此开启了台湾当代金雕艺术的风潮。
吴卿的作品从1985年起至1997年12年期间,连续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近代馆”,展出他个人不同时期的创作品,创造台湾唯一在该院展出最长的记录。  
此次在关山月美术馆展览,展示了吴卿其最重要的三项艺术事迹,创下多项无人可及的艺术登峰造极之举,更成功使海峡两岸紧密交流,对文化承先启后与薪传流世,极具贡献。

瓜瓞绵绵 纯金5400克、银、铜 1993年 280x38x120 cm
其一是1993年《瓜瓞绵绵》金雕作品被台北故宫博物院购藏,这是该院首度典藏在世艺术家。

乡情-生生不息 纯金15000克、铜 2007年 600x420x420 cm

其二是2007年受台湾传统艺术中心之邀,执行“特约典藏”项目,完成金雕《乡情》(生生不息),成为该中心镇馆之宝。


东吴大翼战船 纯金3000克 2010年 43x13x16 cm

其三是2010年接受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之邀,完成金雕《东吴大翼战船》,这是史上首件以黄金打造、再现历史文物之作。

吴卿大师的作品一眼观之,总给予人精湛绝艺的惊叹之感。小的,小到看不见,细的,细到摸不着,薄的,薄如禅羽翼,透的,透到如水镜,真的令人深深叹为观止。
活动由深圳市台商协会主办,深圳羽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金雕艺术有限公司协办。

关注宝玉石周刊公众号,了解更多珠宝资讯!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