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香港珠宝商会组团考察深圳珠宝产业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23-8-10 21:43:32  珠宝产业网

8月10日,由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会长张敬猷带队,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香港珠宝首饰厂商会、香港钻石总会、香港金银首饰工商总会、香港宝石学协会、香港大溪地黑珍珠协会、香港珍珠商会、香港玉器商会等代表组成的香港商会考察团莅临深圳国际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以下简称“综贸平台”)参观座谈交流,并实地走访黄金流转平台、百泰展厅、保税展厅等产业要素,就深港两地珠宝产业融合发展广泛交换意见。


香港珠宝商会组团考察深圳珠宝产业


座谈会在深圳水贝特力大厦举行,罗湖区工信局副局长王红线、罗湖区工信局科长陈志杰、深圳特力集团董事长富春龙、商管部副总经理郭发、深圳珠宝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珠宝”)董事长祁鹏、国润黄金副总经理明煜、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创始人周桃林、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会长张敬猷及各香港商会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香港珠宝商会组团考察深圳珠宝产业


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会长张敬猷介绍了香港商会的情况,并表示,本次香港商会考察深圳水贝的规模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希望借助本次活动能够促进香港珠宝行业进一步地与内地市场加强合作与联动。


香港珠宝商会组团考察深圳珠宝产业


罗湖区工信局副局长王红线指出,深港两地的黄金珠宝行业合作有着深厚的渊源,在深圳黄金珠宝行业发展的历程中有着非常频繁的合作和交流。他介绍了深圳20+8的产业发展规划,详细介绍了黄金珠宝产业的有关政策规定,并特别指出2022年1月份出台的《国家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24条特别措施中的第20条,对国际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进行了特别的条款设置,支持平台要联合香港澳门,对整个粤港澳大湾区起到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影响。


香港珠宝商会组团考察深圳珠宝产业


座谈会上,罗湖区工信局科长陈志杰介绍了罗湖区的区位优势和取得的成就,并表示,罗湖与香港一衣带水、山水相连,罗湖有着4万多常住罗湖的香港居民,有港企6400多家,占全区外商投资企业比重达90%。罗湖为推动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推出了包括产业延链补链工程、黄金金融创新工程、设计创意提升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品牌提升工程、消费拓展工程、人才培育工程、知识产权保护和标准化建设工程、数字赋能工程、国际化工程的“十大工程”的扶持政策,促进了黄金珠宝行业的快速发展。


香港珠宝商会组团考察深圳珠宝产业

香港珠宝商会组团考察深圳珠宝产业


深珠宝业务总监谢嘉慧介绍了深圳国际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淘宝直播基地的功能作用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国润黄金副总经理明煜介绍了黄金流转综合服务平台,并分享了国润黄金在这方面的优势、平台的具体业务流程,以及我国黄金回收市场的广阔。


香港珠宝商会组团考察深圳珠宝产业


现场,深港双方代表交流热烈,深珠宝董事长祁鹏详细介绍了十月份即将举办的深圳国际珠宝保税展览会筹备情况。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会长张敬猷表示,希望深方可以推动减税政策的落实,也有助于港方能更好地合作。


香港珠宝商会组团考察深圳珠宝产业

香港珠宝商会组团考察深圳珠宝产业

香港珠宝商会组团考察深圳珠宝产业


座谈会结束后,香港珠宝商会考察团成员划分为三组,由深方陪同参观黄金流转平台、百泰展厅和保税展厅。未来,深港珠宝业的合作必然会更加密切,以共同推动我国黄金珠宝行业更好地发展。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