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2023年“上塘杯”国潮文创首饰设计大赛将公布评审结果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23-8-17 15:56:06  珠宝产业网

2023年“上塘杯”国潮文创首饰设计大赛将完成最终评审


文创筑基,设计兴业。近几年国潮的风靡,反映了社会大众特别是年轻一代在文化消费领域的全面升级,这不仅体现了我们日益提升的文化自信感,也意味着消费者更愿意为创意附加值买单。因此,当旨在提升珠宝产业设计水平、聚焦创意人才培养的2023年“上塘杯”国潮文创首饰设计大赛举办以来,收获了业内外无数关注与期待的目光。


2023年“上塘杯”国潮文创首饰设计大赛将完成最终评审


截止2023年8月9号,组委会已经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308位参赛选手共计339份优秀的设计作品,其中包括企业工厂代表、创意设计人士、专业院校师生、独立设计师个人以及专业机构和工作室,类别涵盖手镯、手链、胸针、戒指、耳环、项链、吊坠等等,可谓是百花齐放,其中不乏有令评审团感到惊艳的精彩作品。在评审组长潘焱老师的主导下,配合组委会经过三天的初步评审,从中挑选出100件作品进入到下一轮复审阶段,并从中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创意奖5名。


首饰类别占比


2023年“上塘杯”国潮文创首饰设计大赛将完成最终评审


地域分布详细数据


2023年“上塘杯”国潮文创首饰设计大赛将完成最终评审


进入复审阶段后的评审团均由业内外资深设计专家老师组成。担任本次大赛评审顾问的是享誉业界的中国工业设计大师李凤朗老师,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总负责人兼设计师,曾获得包括德国红点年度最佳设计团队奖在内的全球165个国际设计奖项。他也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大赛,与业界同仁进行深度交流,分享共通最新的实践经验和创作思考,为设计从业者带来新鲜而深刻的专业启发。评审团成员还包括上海市首饰设计协会设计与工艺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杨喆老师、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杜半会长、PY设计工作室创始人潘焱老师、福建省宝玉石协会毛珍珍老师等,他们无一不在设计、艺术、生活、美学、时尚等多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与独到的见解,而远见的卓识与敏锐的洞察也堪称本次大赛的亮点,也将为参赛佳作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评审团将从五个维度着手,综合“原创性”、“美观性”、“时尚性”、“合理性”与“主题性”, 对进入复审的作品进行细致的考量与打分,从8月14日起,本次设计大赛的复审工作已经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中,评审结果不日将通过业内外渠道对大众公布。


2023年“上塘杯”国潮文创首饰设计大赛将完成最终评审


在实地走访复审工作时了解到,本次设计大赛实行100分制,其中“主题”、“创新”、“实用”各占20分,“市场”独占40分。评审团表示,本次评审将着重考量作品的商业与艺术结合程度,从作品后期开发的难易度、成本、售价、顾客体验及发展潜力等市场因素,来综合判断其市场接受度,从而让创意设计更接地气,最大化的服务于市场,落实到实际消费中去。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宝玉石协会、莆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莆田市秀屿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8月22日,在经过最终评审后,2023年“上塘杯”国潮文创首饰设计大赛将在福建莆田上塘举行颁奖盛典,届时不仅获奖选手、设计师们将齐聚一堂,业内外大咖、专家也将亲临现场共襄盛举,赛事主办方也将把所有获奖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可以预见本次大赛将成为珠宝行业的年度焦点,在此也期望能通过本次全行业参与的专业赛事,推动珠宝文化事业的发展,为有才华的设计机构、企业、个人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为全球珠宝产业构建文创产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契机。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