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JDCA会长郑陈曼芝一行考察香港珠宝业并座谈交流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23-9-20 11:55:23  珠宝产业网

9月18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珠宝设计与工艺师协会(JDCA)会长郑陈曼芝、荣誉会长&宝玉石周刊总编金晓谊、副会长连德长、罗东波及常务理事、理事等成员等一行前往香港,与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会长张敬㷕、副会长甘仲铭、总经理陈倩虹及中宝协副秘书长张丽葵等两地珠宝业界人士座谈交流,双方在两地珠宝产业融合发展,紧密联动共建湾区珠宝产业深入交流。此次JDCA的香港之行,与香港珠宝业界同仁深入互动,围绕香港珠宝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设计师与工艺师发展建设、中小型企业扶持、珠宝文化挖掘与艺术价值提升、上下游全产业链互动等议师展开深入交流,在促进香港与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珠宝行业发展方面,建言献策,将进一步发挥各方优势紧密联动,共建繁荣。


JDCA会长郑陈曼芝一行考察香港珠宝业并座谈交流


当天下午,JDCA会长郑陈曼芝一行莅临香港珠宝工坊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香港珠宝工坊J-HUB)参观考察,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荣誉主席杜源宁、主席叶美珠、副主席陈惠槟、方洁然等成员座谈交流,双方探讨珠宝行业未来发展与合作。 


JDCA会长郑陈曼芝一行考察香港珠宝业并座谈交流


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总经理张士昆介绍,“香港珠宝工坊J-HUB由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于2020年9月创办,秉承对珠宝行业和香港经济发展的重任,香港珠宝工坊J-HUB传承香港珠宝精湛工艺启发无尽独特设计创意,以设计(展示交流自家创意设计,绽放香港珠宝璀璨魅力)、工艺(卓越工艺结合崭新技术,新旧传承提高商品价值)、智慧(建设全方位教学及体验,发掘潜力培育业界新血)与信誉(提供具权威的检测认证,为香港品牌作信心保证)为四大发展方向,旨在提供共享工艺室、交流空间、会议室、多用途活动室等配套设施及支持综合服务,协助培育业界新人及扶持初创企业,成为香港珠宝制造业新一代的摇篮,并带领业界持续发展、迈步向前。”  


JDCA会长郑陈曼芝一行考察香港珠宝业并座谈交流

JDCA会长郑陈曼芝一行考察香港珠宝业并座谈交流


众所周知,香港珠宝制造商精于制造各类型中高价珠宝,尤其擅长生产时款钻石宝石首饰,在打造纯金首饰方面更处领先地位,近年来也发展为重要的珍珠贸易及分销枢纽,为珠宝行业的人才培养、全球化贸易与文化推广建设积累了宝贵的发展经验。


JDCA会长郑陈曼芝一行考察香港珠宝业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荣誉主席杜源宁指出,希望在珠宝教育、设计、工艺等方面做好传承发展,我们要大力发展珠宝设计与行业交流,在检测与珠宝知识文化普及方面给更多消费者带来更多服务,助推珠宝产业可持续发展。


JDCA会长郑陈曼芝一行考察香港珠宝业并座谈交流


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主席叶美珠谈到,“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拥有400多个会员企业,以出口为主,辐射国内市场,商会历史迄今已有35年,其中举办设计比赛23年,举办每年11月份展览会也有30多年,另外,商会组团参展积极开拓美国等海外市场。香港珠宝工坊J-HUB为业界开放,让更多人了解香港珠宝业发展,今年全力推进项目。”在谈到珠宝设计方面,叶美珠提到,“每个国家都有它的潮流、文化与审美,有概念是不够的,还要做好产品的情感表达。”


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副主席陈惠槟谈到,当前世界处于一个慢下来的发展过程,供大于求,产能饱和。在过去大环境很好的时候,也有很多香港企业没有赢利,JMA今天要与世界的钟表、地方学校罐输要把珠宝手表品质提上去,让消费者物有所值,相信未来一定是会更好的。


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副主席方洁然分享到,在日常与国内和香港的珠宝设计师交流中,我们看到两地在珠宝艺术与商业化产品呈现的不同之处,比如说“国潮”等不同文化的挖掘,有不同的设计理念但还要能呈现出来,体现出产品的商业价值。除了有设计能力之外,设计师如何让自己更好的推销出去,对其业务能力也有较高的要求。


JDCA会长郑陈曼芝一行考察香港珠宝业并座谈交流


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总经理张士昆指出,要把产业更好的延续下去,香港区位优越,链接世界,厂商会拥有自己的会员,平台是共享的,有很多资源与项目可以合作,空间巨大。目前珠宝业面临转型升级,我们要了解市场需求和痛点,加强培训,看好珠宝业的未来。


此次到访的广州市番禺区珠宝设计与工艺师协会,成立于2023年3月,由广州市番禺区专注于珠宝玉石与时尚产业的人员/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凝聚行业力量,推动珠宝设计及工艺人才发展、孵化、技能提升等,深度开拓内外市场空间, 全方位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番禺区珠宝设计及工艺人才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为广州市珠宝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全力开拓双循环格局下的跨界和国际交流合作。


广州市番禺区珠宝设计与工艺师协会会长郑陈曼芝在座谈会上表示,广州市番禺区珠宝设计与工艺师协会致力于推动珠宝设计与工艺发展,与中宝协、NGTC、宝玉石周刊等行业机构紧密联动,并大力推动龙年生肖设计大赛的举办,我们将与卓越的JMA设计大赛为伍,共同为设计师创造更多展示才华的舞台,协会将打造30个珠宝设计师IP品牌,让设计师走出来,实现更大的成就,为行业创造更多价值。


广州市番禺区珠宝设计与工艺师协会荣誉会长&宝玉石周刊总编金晓谊表示,宝玉石周刊创办至今近30年,是全国各地产业协会的合作单位,作为珠宝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传播者,拥有内地珠宝产业资源优势和头部网红资源电商优势,将继续发挥优势在设计、品牌、文化与交易等方面助力我国珠宝行业发展。


JDCA会长郑陈曼芝一行考察香港珠宝业并座谈交流


此次,JDCA会长郑陈曼芝一行将为深港两地珠宝业的融合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与合作契机。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